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上千幅老照片 见证京城巨变
市发改委启动“不停车收费”推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发改委启动“不停车收费”推广
一年来10万人参与“再少开一天车”活动
 

本报讯(记者 盛丽)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昨天在京启动,一同启动的还有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活动现场,市发改委宣布“北京市鼓励‘不停车收费’”推广活动启动,将开展多种线上线下优惠活动鼓励车主参与。此外,“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平台上线一年以来,累计注册用户10.4万人,累计停驶超过121万车·天,累计碳减排量超过1.4万吨。特别是今年4月以来,单日形成的碳减排量已达70吨左右。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机动车在排队交费、寻找车位等环节常处于怠速状态,能耗和污染物排放均高于正常行驶。而“不停车收费”的新模式,可以有效缓解这些问题。目前,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ETCP、“停简单”等企业都在北京开展了“不停车收费”业务。三家企业将开展线上、线下的多种优惠活动,推动更多市民车主了解和使用不停车收费。

另据了解,“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平台上线以来,通过微信服务号新闻推送、空气预警提示、短信提醒等措施,持续培养用户绿色出行意识。截至目前,成功引导用户在预警期间自愿停驶31000余次。对目前坚持参与停驶超过半年的用户停驶行为进行跟踪分析,这些用户平均每周自愿停驶3.7天,加上机动车尾号限行停驶1天,每周超过半数的时间都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