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为什么急着对叙动手
南非以国葬之礼 送别曼德拉前妻温妮
无人机与其“克星”演绎矛与盾故事
东京民众集会抗议 要求安倍下台
美洲国家首脑会议 承诺加强打击腐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以国葬之礼 送别曼德拉前妻温妮

 

新华社电 南非政府14日为已故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前妻温妮·马迪基泽拉-曼德拉举行国葬。

国葬当天在约翰内斯堡索韦托奥兰多体育场举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刚果(布)总统萨苏、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以及南非主要政党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等出席了葬礼。

拉马福萨在讲话中赞扬温妮曾勇敢揭露种族隔离的真相。温妮的女儿泽纳妮说,父亲曼德拉被关进罗本岛监狱后,是母亲温妮不顾当时南非种族隔离政府压力,为父亲发声,才使父亲在漫长的牢狱生活中没有被外界遗忘。

温妮出生于1936年,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争的代表人物之一。她是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在曼德拉入狱的27年中,一直为曼德拉四处奔走。温妮后来卷入多起经济和腐败案件,于1996年与曼德拉离婚。本月2日,温妮因病去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