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我和总书记做街坊”
北京国际 电影节开幕
编者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8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总书记做街坊”
——西城区干部群众践行“红墙意识”纪事
 

首都北京天安门西侧,有一条大街贯通南北。街道叫做府右街,宁静整洁,树木参天,南与长安街相接。大街东侧有一段长约2000多米,金色琉璃、苍松翠柏掩映的高大红墙。红墙是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所在地中南海的西墙,红墙内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工作生活的地方。红墙外,生活着北京市西城区120多万干部群众。

红墙一侧连接着中央党政机关,一侧连接着地区干部群众。作为党和国家首脑机关的办公所在地的西城区,“和总书记做街坊邻居”的特殊地理位置,让一代代西城人自觉养成了一种特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红墙意识”,其核心要义是“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

1999年,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正式提出“红墙意识”概念;2014年西城区委将“红墙意识”上升为全区工作指导思想;如今,“红墙意识”已成了新时代西城人的自觉。

(下转第6版)

□特约记者 邓崎凡 赵航 本报记者 郭强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