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舒斯特尔入主大连
国安找回技术足球风骨
张琳芃因伤无缘中国杯
首钢队没什么可输的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钢队没什么可输的

 

本溪之行首钢队一胜一负,实现了把比赛带回五棵松的目标。不过,由于本溪之行的第二场加时赛负于辽宁队,回归五棵松的这场比赛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如果输掉明天的比赛,首钢队的CBA本赛季也就宣告结束。

虽然输掉了本溪之行的第二场比赛,但这场比赛首钢队打得可谓荡气回肠、可歌可泣。上半时首钢队最多落后30分,估计很多人会选择“换台”不再看这场比赛。本来辽宁队的实力就在首钢队之上,又是客场作战,半场球就挖了30分的“坑”,实在很难想象在下半时可以填平这个“坑”。首钢队就是在这样不利的局面下,险些创造了奇迹。下半时首钢队将比赛的节奏提得很快,首钢队的外线也突然找到了手感频频发威,无论是方硕还是杰克逊,都一度把辽宁队的防线视为无物。首钢队竟然把这个“坑”真的填平了,甚至把比赛连拖了两个加时赛。

回到五棵松的比赛,拿到赛点的辽宁队显然有着更大的优势。不过,从心理上说,首钢队不应该惧怕辽宁队。虽然前3场比赛大比分是1∶2,可如果按照3场球的表现来看,首钢队是发挥更好的一方。辽宁队总是在比赛中寻求一对一,靠球星的个人能力取胜,而首钢队则几乎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整体篮球。在整体篮球闪光的同时,首钢队的几名关键球员也都体现出了一定的个人能力。与辽宁队相比,首钢队没有什么可输的。辽宁队是本赛季CBA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他们几乎被所有人看好。与之相比,在阵容经历震荡和新老交替之后,首钢队已经不被看做超级强队,常规赛的起伏和坎坷,更让人明白这支重建中的球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客观地说,已经进行的这6场季后赛,首钢队的发挥明显好于常规赛。无论是面对弗雷戴特的上海队,还是面对群星云集的辽宁队,首钢队都打出了自己的风骨。季后赛之前,相信没几个人能猜到首钢队可以把辽宁队逼到这个地步。

明天之后是否还有“明天”?这对首钢队来说已经不再重要,因为这几场季后赛已经证明了这是一支拥有“灿烂明天”的球队。明晚的五棵松,首钢队只要打出气势,能像前三场那样“逼急”最大热门辽宁队,就算是这支球队的成功了。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