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绽放女性美丽花 奏响巾帼英雄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绽放女性美丽花 奏响巾帼英雄歌
——记什刹海街道总工会“最美岗位丽人”
 

3月7日,什刹海街道总工会举办庆三八“岗位丽人行”表彰暨“我家的故事”演讲活动,来自各非公企业100余名优秀女职工齐聚什刹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其中11名事迹最为突出的职工被评为“最美岗位丽人”。表彰活动进行的同时,还穿插了征文演讲和台上台下的知识问答互动等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也普及了知识。

本期让我们走近11位最美丽人,去了解一下属于她们的巾帼风采。

于丹

坚持学习“充电” 力争做好每项工作

于丹在北京大陆航星质量认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行政,后勤、法务、工会等工作。工作中,她不断充电,力争做好每一项工作。于丹在法务工作中为公司追回欠款50多万元,并且在为公司规避风险上做了突出的贡献;在行政后勤方面为公司节约20多万元。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善于学习的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李伯

刻苦钻研业务 服务企业奉献力量

在北京新兴德胜连锁药房有限公司药房工作的李伯,她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帮助门店协调药品,保障门店工作正常完成。为员工每月定期做保险公积金业务,做好门店考勤核算,认真统计做好变更和延期工作,做好员工培训。遇到不懂的问题,刻苦钻研,为企业奉献自己的每一份力。她的人生格言是:“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卢娜

一心扑在幼教事业上

卢娜,在新街口街道果子市幼儿园从事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她毕业后一直在幼儿园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后因工作需要,她从教学一线转岗到辅助教学的教学档案管理的岗位上。面对新的岗位,卢娜勇于钻研业务,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尽快地进入了岗位角色。她用表率,闪耀着作为一颗平凡镙丝钉的光辉;她以实际行动证实了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哲理。

闫玉娟

克服种种压力迎难而上

北京奥达清环境检测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职员闫玉娟,工作中,她克服种种压力迎难而上。去年公司搬迁,档案管理员因路途远而提出离职,为了工作的连贯性,公司指派闫玉娟兼管这项工作。每天,闫玉娟除了盖章、登记新报告,还得帮带新人,熟悉工作流程……下班后主动留下来加班加点,看着上百份报告被归整完毕,不由得感到欣慰,也感受到团队的力量。

黄月莲

借鉴传统手艺 不断研制新菜品

2016年,黄月莲来到北京日昌麟记餐饮有限公司,她最拿手的是制作烧鸭,“广式明炉烧鸭”是她创新的,目前是餐馆的招牌菜。1988年,黄月莲就开始跟着师傅学着制作烧腊,她利用业余时间阅览相关书籍,借鉴传统手艺,经过多次推敲试验最终研制出了让人欲罢不能的“广式明炉烧鸭”,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欢,也将匠人精神发挥到极致。

张悦

敏锐捕捉客户的需求点

张悦是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社保专员,她对工作认真负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工作中,张悦抱着不懂就学、不会就问的态度,反复钻研业务知识,争做一个思想上进步,行动上踏实的女职工。她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创新,追求卓越的技术与精益的服务,敏锐地捕捉客户的需求点,为客户高品质的服务,值得每一位职工学习。

王雪纯

四年时间成长为一名综合人才

王雪纯,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前台。4年来,她逐渐成长为让领导放心能够独当一面的行政人员。作为一名设计单位的行政人员,王雪纯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她在项目管理尤其是项目归档与招投标的工作中找到了可以施展的方向,配合项目部及分支机构完成了几次投标报名与开标评审的工作任务。她用4年的时间,成长为一名综合人才。

郝建如

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郝建如在上海特朗思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任行政主管。工作中,她从容地面对一次次的困难与挑战,实现了自我的超越。作为行政办公室的一员,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普通得像原野上的一棵草、像群山上的一棵树,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获得了单位里全体同事的尊敬和爱戴。

闫蕊

从细小处严格要求自己

闫蕊,在北京颐合中鸿律师事务所做前台工作,她每天第一个到单位,迎接同事及客户的到来。记录考勤、记录每份收发的快递、分发办公用品……前台的工作不像其他岗位那么忙碌,但是也是展示企业形象与服务宗旨的起点。工作中,她认真接听每一通来电,从细小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提高自身文化修养与服务质量。2017年底员工评优大会上,她获得“最佳考勤奖”。

白晶晶

用最美的笑容迎接每一位客户

白晶晶,在北京赛格立诺办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行政前台。她每天用最美的笑容迎接同事及客户的到来。她不仅负责前台的工作,还负责所有的行政事务,她把每一件事都做得井井有条。在单位2018年年会被评为“优秀员工”。她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及,为客户排忧解难;获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她自身的价值也在实践中得到发挥和体现。

高彩凤

不一样的“白衣天使”

高彩凤,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一名普通的护士。工作中,她悉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温暖的爱心。她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的态度,赢来了病人、家属及领导的赞誉,先后获得“优秀护士”、“护理明星”等荣誉。一直以来,高彩凤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关心病人,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

【采访手记】

平凡铸就不凡

她们在繁琐的本职工作上从不松懈,不断提升自我,一件件简单、平凡的事铸就了她们的不平凡。

岗位丽人,在国家建设,小家经营方面,坚强地撑起半边天。她们来自不同企业,从事不同工作,但是相同的是,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着精彩的篇章,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工匠精神。

有一种平凡叫做把事做好。她们任劳任怨,不辞劳苦,她们以实际行动为自己代言。过去的成绩已经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希望将激励着她们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郭祥倩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