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冬残奥会 进入北京周期
石宇奇能否接棒林丹?
费德勒淡然面对决赛失利 赞波特罗自信回归很励志
梅西承认只剩一次机会夺世界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残奥会 进入北京周期

 

本报讯(记者 赵思远)3月18日夜,第十二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闭幕。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接过国际残奥委会会旗,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听障女演员们随后献上了“2022我要飞”文艺主题表演。冬残奥会与平昌作别,正式进入“北京周期”。

继“北京8分钟”之后,这场由张艺谋再次执掌的“2022我要飞”,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心中的残奥之美。观看完视频短片中残疾人运动员的激情澎湃和自强不息,以及充分展现中国书法艺术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飞跃”会徽,文艺表演正式开始。表演由手舞入梦、追逐梦想、梦中翱翔、圆梦奥运、与梦同行组成。舞台上,由听障女演员汪伊美扮演的女孩儿和16名舞伴一起,用轻盈优美的舞蹈和高科技实现的影像变化,演绎了残疾女孩儿永不放弃、追逐梦想的历程。

“我要飞,我要飞,我要向着北斗、向着太阳、向着未来、向着永远!”伴随着主题歌《我要飞》,汪伊美坐在轮椅上,想象着自己和窗外成群结队的鸟一样,可以飞过绿色的原野、蓝色的湖畔、雪山冰川。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16名听障女演员“化作”的一阵风,将她带到如梦的冬残奥会冰雪赛场。她幻想自己是一名冰上芭蕾的舞者,她的舞伴们则用轻盈的舞姿,依次展现出单板滑雪、短道速滑、冰壶、花样滑冰和高山滑雪等冬残奥会运动项目的独特魅力。待画面定格,她坐回轮椅来到舞台中央,被舞伴们簇拥环抱。最后,全体演员用手语向世界发出“2022相约北京”的邀请。

通讯员 王牧青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