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科技创新展魅力农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创新展魅力农业

目前国内光谱分辨率最高的对地球观测卫星模型,让孩子感受科技的进步。
大棚立体栽培的草莓成为一道风景线,人们纷纷拍照。
太空农场的“神舟三号”太空乌鸡成为全世界独有的种群。
昌平区的小学生志愿讲解员们,早早来到展区准备上岗。
来自雪域高原的藏区牧民也来到了北京农业嘉年华。
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北京农业嘉年华参加创意体验互动活动,感受农业科技。
温室种植的各种蔬菜,让孩子们认识科技农业栽培技术。
 

祖先来自太空的乌鸡,它们抵抗力和产蛋力超强;国内光谱分辨率最高的对地球观测卫星,让人了解中国科技的强大;精心打造的草莓小镇,可以体验草莓在生活中的丰富作用;在农事体验乐园,游客还可以亲自参与到农耕中 ……

3月17日上午,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在昌平区草莓博览园开幕,举办时间持续到5月13日,历时58天。游客可在这里观赏农业美景、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趣活动、感受农业科技。

本届农业嘉年华共设置“三馆两园一带一谷一线”八大板块,集趣味性、知识性、科技性、互动性、参与性、创新性于一体,打造创意农业景观180余个,汇集农业优新特品种660余个,馆内包含先进农业技术80余项、场馆科普知识点1900余个,设置互动体验活动200余项。

其中,科技生活馆由莓好生活、自然探秘、携手筑梦、太空农场、津冀风采五大特色主题展馆组成。模拟地球不同的地貌,介绍地球的自然环境,展示自然生命的奥妙……自然探秘展馆也吸引了许多小游客,使他们对自然科学、环境保护等知识有一个初步的感性认识。太空农场展馆打造生动的航天科普课堂,让更多的孩子感受航天、体验航天、走进航天。

这几个主题展馆都是以农业科技生活为主要内容,运用先进技术融合艺术创意的表现形式,打造出70余个创意景观,汇集260余个农业品种、40余项先进农业技术及7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

另外,大会微信公众号已经改版升级,可为市民提供免费智能讲解、购电子票、园区导览、停车指引等多项便捷服务,参观者可通过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动态。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周世杰/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