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键战:首钢队还要依托整体
布冯回归!意大利公布热身赛名单
将公开投票选择 2026世界杯主办地
满意生涯最佳开局 费德勒期待复仇之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键战:首钢队还要依托整体

 

上周六,北京首钢队在季后赛1/4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客场力克辽宁队,拿到了关键的胜利,这也意味着首钢队会将比赛带回五棵松。今天京辽大战继续进行,如果能够在客场再下一城,对首钢队则可堪称意外之喜。

客观地说,在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首钢队的发挥要明显好于辽宁队。第一场主场比赛虽然失利,但首钢队在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即便是最后一攻还有绝杀的机会。看得出辽宁队的状态并不理想,漫长的假期似乎有些磨平了辽宁队的锐气。本赛季辽宁队很多比赛都是磕磕绊绊,不仅仅是对首钢队的这两场比赛,有时候看上去比较容易的比赛,辽宁队也会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辽宁队虽然阵容几无变化,但感觉球队始终没有把体系搭建起来。这两场季后赛打到搏命的阶段,辽宁队靠的还是球星的个人能力,拼命追求一打一,但就像刚才说的,辽宁队还没有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想完全靠个人能力搞掂有些困难。

首钢队由于有两场附加赛垫底儿,等于算是“吃饱了来的”,“腹中有食”的首钢队显得更加游刃有余。虽然没有哈德森、郭艾伦这种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但首钢队的整体要更胜于对手,雅尼斯的整体篮球理念正在充分融入这支球队。首钢队的优点是可以针对不同对手甚至不同时段,改变球队的战术。比如辽宁队内线强悍,首钢队就想办法诱使辽宁队的内线“拱出来”,如果辽宁队的内线不敢出来,像汉密尔顿甚至常林这样的球员,都有中远投投射的能力。跟首钢队比赛,你的感觉就是“按下葫芦浮起瓢”,控制住这个点,却漏掉了另外的点。如果能将多点开花的特点发挥到极致,首钢队可以摧垮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

第三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机会也都是挑战,首钢队需要依托的还是整体,而且要做的更为精密。辽宁队的状态肯定会比前两场提升,经过前两场的“热身”,相信辽宁队的核心球员都找到了状态,而且辽宁队也会通过前两场比赛充分研究首钢队,首钢队每名球员都必须上满弦。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