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大兴
3上一版  下一版4
 
燃情女人节 魅力女人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燃情女人节 魅力女人心
——记大兴区各级工会“三八”节系列活动
青云店镇总工会女职工参加扎染围巾活动
西红门镇总工会组织女职工趣味运动会
大兴区统计局组织女职工制作面包
安定镇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宣传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素质,展现女职工精神面貌,大兴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女职工庆“三八”活动。从手工DIY到趣味运动会,从女工维权宣传到礼仪培训,大兴区的女职工们感受到了了不同的节日氛围。

大兴区统计局工会:

女职工手工DIY面包

3月6日,大兴区统计局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参观北京义利面包食品公司,体验亲手制作面包的过程。

进入体验区,面包发酵后的香气扑面而来。在面包师傅的演示和指导下,女职工们有说有笑,用一双双巧手捏出一个个小小的面团,再加上豆沙馅、葡萄干等食材。不一会儿,便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的面包初成品。面对着自己的作品,女职工们显得很兴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自己制作面包太有意思了,不仅极大地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享受了生活中的无限乐趣,集体的力量也在活动中悄悄凝聚,同时全体女职工也充分感受到节日所带来的欢乐。”一位女职工高兴地说。

辛苦的劳动过后,企业工作人员又带领女职工们参观了义利面包厂史展览、面包和北冰洋汽水生产车间,并详细介绍了生产工艺流程。望着一幅幅老照片和一张张荣誉证书,女职工们不禁感慨企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被义利人创新肯干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

西红门镇总工会:

组织女职工趣味运动会

钓鱼、筷子夹钢珠、一击即中、投飞镖、卷尺滚球……3月6日下午,西红门镇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尊重、关爱、友谊”为主题的女职工“三八”节庆祝活动——女职工趣味运动会。来自机关的女职工及建会企业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了能够让女职工广泛参与,活动共设置钓鱼、筷子夹钢珠、一击即中、投飞镖、卷尺滚球等五项简单好玩的趣味比赛项目。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女职工有的尝试用卷尺将乒乓球送到水杯中,有的试着用筷子夹起圆滑坚硬的钢珠,现场热闹而欢乐,大家表示玩得十分开心。

除了激动人心的趣味运动会,西红门镇总工会还与镇妇联一起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妇女插花技能培训”,与西红门医院工会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女职工心理减压体验活动”,为辖区女职工带来不同的节日体验,深受女职工欢迎。

安定镇总工会:

开展女职工维权宣传

为进一步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3月7日,安定镇总工会联合镇司法所等相关科室,开展了“三八”女职工维权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工会法》《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修正)》等法律法规的内容进行宣传和咨询。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待职工维权咨询20余次。

在提升女职工法律意识、维权意识的基础上,安定镇总工会还联合镇妇联,开展了以“3·8魅力相约,靓丽妇女节”为主题的职业妆培训活动,为近百位女职工奉上了一场提升个人魅力和职场自信的专业讲座。活动中,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肤色、脸型、衣服色彩选择冷暖色系化妆品,并从现场女职工中挑出两名“模特”进行示范教学,具体演示如何通过打粉底来修饰脸型、提高鼻梁、掩饰黑眼圈、淡化法令纹等一系列化妆技巧。

青云店镇总工会:

女职工动手扎染围巾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职工综合素养,青云店镇组织全镇女职工开展了“魅力女人 相约三月”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活动当天,全镇200余名妇女职工相约在镇多功能厅,跟随扎染老师一起学习围巾的扎染方法。在老师的悉心讲解与示范下,女职工们借助筷子、皮筋、染料等工具,自己动手将一条素色围巾染成了五颜六色的漂亮围巾。

看似简单的流程,其实非常考验大家的耐心和毅力,女职工们一边自己练习扎染,一边与身边的同伴交流技巧和经验,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制作过程虽然辛苦,但看着自己制作的一件件美丽的扎染作品,女职工们一个个表现得热情又欣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辖区女职工之间的情感,营造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同时也丰富了女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女职工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妇女节。“这次活动让我们每一个女职工在欣赏美、感受美的同时,也认识到了礼仪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还帮助我们培养了生活情趣,非常受益,感谢工会组织的活动。”一位女职工说。

天宫院街道总工会:

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

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加强对辖区内困难女职工的关爱,3月5日上午,天宫院街道总工会走访慰问了辖区3名困难女职工,街道总工会主席曹子健为困难女职工送上了慰问金并致以美好的祝福。

侯女士是拓翌建筑公司的一名女职工,家中有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整个家庭全靠侯女士一个人支撑,生活过得比较困难。为了帮助侯女士,街道总工会主动上门对她进行慰问,并给予精神上的安慰和经济上的帮助。对于这些,侯女士心中充满了感激。她特别感谢工会和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日子虽然困难,但自己会怀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也请大家放心。

“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对困难职工进行帮助是工会的职责所在,我们要把每一位职工当作自家人看待,让职工切切实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开启幸福生活。”曹子健说。

新媒体基地总工会:

开讲“好家规好家风”

“家规就是家庭成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家训就是家庭世代相传的训诫性格……”在新媒体总工会举办的“好家规好家风”讲座上,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副教授王辅政如此解释道。

3月7日,为迎接三八妇女节,新媒体基地总工会专门开展了“好家规好家风”主题讲座,并邀请基地全体女职工和园区58家建会企业女职工代表共190人参与活动。

讲座中,老师以国学为基,引经据典,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告诉女职工们该如何建立“好家规好家风”,从而促进家庭和谐,提升女职工生活幸福感。

活动过后,女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意义非凡、受益匪浅、感慨良多,是新媒体总工会给予妇女节的最有意义的礼物。

□本报记者 金海鸥 整理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