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建三局雄安新区义务植树
朝阳“北大门”2公里背街小巷获“新生”
工会请来专家 保安体验沙盘
邮政女职工“舞”动三月
“安康杯”获奖单位及个人受表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三局雄安新区义务植树

 

3月12日,是第40个全国义务植树节,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联合雄安新区博奥学校联建雷锋班50余名志愿者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参加“千年秀林”大型义务植树活动,为雄安的生态发展抹上靓丽的底色。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雄安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中国三沙“雷锋班”创始人郭建齐,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李峰威出席本次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雄安新区的发展是千年大计,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第一个植树节,我们也想为绿色雄安的发展出一份力。不仅是植树节,以后只要有相关活动我们都自发地组织队伍过来。”北京公司志愿者张沛说。

挖坑、搬树苗、铲土、踩实、圈土,中建三局志愿者兴致高昂,一会儿工夫,几十棵树苗就结实地立起来了。“雄安的每一棵树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活动现场,技术人员向志愿者们展示了将苗木的树种、位置、土球尺寸、苗木胸径等信息录入“雄安森林大数据系统”的过程。“通过扫描树木‘身份证’上的二维码信息,我们记下了自己栽植并认领的苗木信息,未来我们会一直参与到它们的长期义务维护管养中来。”志愿者肖桂炳说。

此前,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联合雄安新区博奥学校成立了雄安新区第一个雷锋班,并为该校捐赠了5000套冬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北京公司助力雄安发展的又一重要实践。

□本报记者 马超/文 通讯员 张沛 肖桂炳/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