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大兴
3上一版
 
女人如花 绽放优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人如花 绽放优雅
——大兴区总工会举办庆“三八”女职工插花活动
 

“我们的主花要插在中间最突出的位置,配花则围绕着主花呈梯形向外分布,大家要记住一个插花的原则,就是不对称,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才好看……”在3月2日举办的大兴区总工会庆“三八”女职工插花活动上,来自香港的资深花艺师张雯一边讲解一边进行示范。不到十分钟,一个漂亮别致的欧式花盒便制作完成。

看着老师的作品,30余位机关女职工和区总工会三委女委员赞叹不已。她们纷纷拿起面前含苞待放的鲜花,开始按照老师演示的步骤制作自己的花盒。青绿的海桐、淡紫色的迷雾泡泡、泛着红边的康乃馨、粉红色的扶郎……一朵朵鲜花在女职工们手中不停舞动着,等待生命最后的“绽放”。

能够亲手制作插花,对于爱花的杨洪磊来说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她拿起手边的海桐,将枝叶按照花盒的高度精心修剪后,小心翼翼地插在花盒的四角和中间。一旁的同事也学着她将海桐叶插好,覆盖盒子内部的花泥。随后,她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剪切好的迷雾泡泡插在正中作为主花,并高低错落地配上扶郎、康乃馨和勿忘我。经过几次调整,终于制作出了一个漂亮的花盒。

不久后,女职工们陆续完成了自己的插花作品。大家手捧心爱的鲜花有说有笑,拍照留念。一些女职工还专门走到老师跟前请老师点评,希望能学到更多插花知识。“这个看起来简单,做好确实不容易。各种花材的高度要修剪到多少,该如何搭配才好看,这些都非常有讲究。今天有老师带着一起插花真的很棒,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还完成了自己的插花首秀,非常感谢区总工会举办的活动。”张素华笑着告诉记者。

“插花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诗意的生活方式,深受女职工的欢迎。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插花活动,能够让女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大兴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莹最后说。

□本报记者 金海鸥 图片由大兴区总工会提供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