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城里人不能到 农村买宅基地
根据居民消费水平上调个税起征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负责人回应财税热点问题
根据居民消费水平上调个税起征点

 

新华社电 如何防控政府债务风险、房地产税立法如何推进?个税起征点调至多少?……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围绕“财税工作和财政改革”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放水养鱼”激发经济新活力

大力减税降费背景下,去年我国财政收入缘何实现7.4%的较快增长?

“经济是财政的基础,财政收入状况归根结底取决于经济发展态势。”肖捷说,去年我国经济总量迈上80万亿元新台阶,同比增长6.9%。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企业效益不断改善,这是财政收入增长的基础条件。

与此同时,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上涨较快,直接带动按现价计算的相关税收快速增长;近几年连续实施“放水养鱼”的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培植发展新税源,也为财政增收提供了源头活水。

“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推动2017年我国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这也恰恰印证了我国经济发展不仅出现了总量的扩大,也实现了质量和效益的提升。”肖捷说。

肖捷说,2018年,我国将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下转第3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