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AJ出战 晓川暂别
辉煌成过去 实力有差距
贝尔领衔威尔士中国杯名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钢生死战:
AJ出战 晓川暂别

 

今晚,CBA季后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首回合主场失利的北京首钢将做客上海。在这项三战两胜制的系列赛中,北京首钢今晚的表现将决定他们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能走多远,而对小外援的选择也将直接决定这一结果。昨天下午,北京首钢做出自己的最终选择,艾伦·杰克逊将替换索顿出战季后赛。此外,队内另一位重将翟晓川由于脚伤未愈,没能随队前往上海。

在整个赛季中,对于北京首钢的新晋小外援杰克逊的质疑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有马布里这样的队史最佳外援的珠玉在前,杰克逊无法像前辈那样大杀四方让他在球迷的心中一直保有“水货”头衔。不过就在季后赛附加赛首回合过后,索顿的表现却让人有些怀念这位传球大师。

在打了一个赛季的团队篮球后,北京首钢引进索顿这样一个强力得分后卫“救火”,其所必然会出现的磨合问题成为了“双刃剑”锋利的那一面——在场上,索顿如同“孤岛”一样,迟迟融不进球队节奏,而其个人在丢了几次进球后,也渐渐丢失了其他队员和教练的信任。能够在NBA混迹多年,在火箭队效力时期被中国球迷称作“大腿”,索顿并非没有能力,在本场比赛中,一向防守不积极的索顿甚至有飞身断球的表现,也证明这位球员并非态度不端正,但此役9分7篮板5助攻的鸡肋数据实在无法让人对他有更多期许。索顿最欠缺的其实只是与球队磨合的时间。

然而对于北京首钢来说,时间却是最大的敌人,在接连损失了翟晓川、杰克逊两位大将的背景下,球队火线引援赌的就是一个万一:万一索顿能成为一个爆发点,帮助球队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时期呢?但索顿毕竟不是如JR史密斯这样可以独砍52+22的明星球员,在欠缺磨合的基础上,能够创造“神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如此,北京首钢能够引进索顿作为救火队员也已是极尽所能的结果——回想当时引援的节点,NBA正在火热进行,北京首钢的选择面并不大,在发展联盟中,索顿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对于CBA的不适应仍然束缚住了他的手脚。

比赛仍在进行,在更换小外援的尝试失败后,北京首钢当务之急是集中精力对待今晚的这场生死战。此前有消息称杰克逊的伤势虽未完全恢复,但已经具备比赛的条件,就在昨天下午,北京首钢队更新了球队官微让小外援的选择结果最终坐实,“季后赛客场对阵上海在即,经医疗团队确认伤愈的AJ(杰克逊),表达了强烈的出战意愿,要与球队一起背水一战。AJ与球队磨合了一整个常规赛,教练组决定让AJ明晚出战。”显然,启用虽状态不佳但磨合熟练的杰克逊代替孤注一掷地使用索顿,是处在“悬崖边缘”的北京首钢更为稳妥的选择。

在过往的几个赛季,北京首钢被誉为最会打季后赛的球队,虽然常规赛表现并非上佳,但在季后赛中他们总会宛若另外一支球队。今年在经历大换血后,想要奢求北京首钢再有此种表现并不现实,尤其是队内主要得分手之一,仍在进行康复训练的翟晓川,在医疗团队和教练组的建议下没有随队前往上海参加“生死战”,这将极大地影响球队的进攻能力。

□本报记者 于彧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