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匠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匠心
——东城职工技术创新之创新成果展示
 

北京恒基中心分公司

可以掌上操控的监控系统

北京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恒基中心分公司综合实力雄厚,加工设备先进,检测手段完善,建有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为确保产品的技术水准和质量的稳定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瞳监控系统,对现有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平台的升级改进,对物业管理处前台、岗亭、财务、中控室等16个重要岗位新增或更换为数字监控摄像机,后台增设的统一接入平台设备及出口网关组成云瞳监控系统,实现本地局域网监控及外网监控。安装云瞳系统以后,有利于各层级管理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APP实时管理,并能掌握重要岗位的突发状况,以便及时做出处理;共减少停车场、办公楼、公寓、商场安保人员27名,每年大约可节省12余万元开支。   

中国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蜂窝铝板吊顶实现资源再利用

中国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有股、法人股、外资股、职工股共同出资的股份制公司。该公司拥有一大批建筑施工、建筑结构、装饰装修项目、室内室外专业设计、材料供应、木门钢窗加工、设备配套、劳务管理等企业优秀管理部门、专家和服务人才。中国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多项设计参赛获奖;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前20名。

蜂窝铝板吊顶,利用石材复合蜂窝铝板替代传统通体石材,突破天然石材在吊顶工程应用的困局;蜂窝铝板吊顶的创新工艺,解决了石材复合蜂窝铝板吊顶的安装问题;采用角钢跨接方式有效解决了在碳纤维加固带楼板上吊顶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等问题;有效降低成本投入,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北京荣威建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碳纤维加固技术保障工程质量

北京荣威建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务实经营,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并坚持以对社会、客户和企业负责的精神精雕细琢每个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中的碳纤维加固技术的应用是高强高弹性模量材料,抗拉强度是钢材的十几倍,选用碳纤维与配套树脂粘结剂,加固教学楼内外墙,屋面梁板及楼面,其优势在于:碳纤维加固无需大型施工机具,施工便捷,且材料厚度薄、重量轻,修补后基本不增加自重和外形尺寸,对装修影响小;同时材料具有良好的耐久性、耐腐蚀性、触变性和易溶性等特性,不需定期维护,施工质量易于保证,也更符合环保要求。

北京瑞谷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童趣中国”让孩子认知传统文化

北京瑞谷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专业致力于教育、艺术、文化产业领域的多元化教育公司。该公司汇聚中外优秀教育资源,研发2岁至6岁系列教育产品。在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开展多领域师资培训项目。“童趣中国”传统手工游戏,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出发点,在结合儿童游戏与教育对象特点的前提下,从众多的民间游戏中选出最具民族风俗和民族艺术特色、最为人们喜闻乐见的9种游戏,组成“童趣中国”系列经典游艺资源包。通过游戏,能够加强儿童对祖国传统文化宝贵财富的了解和认知。

北京瑞特佳科技有限公司

开创新型智能电子锁新时代

北京瑞特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成立之初即以提升中国建筑门控系统国际化水平为使命,引入国际上成熟的行业标准及门控系统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于中国的建筑工程,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自身独有的建筑门窗控制系统方案设计能力与工程服务能力,成为中国领先的门窗控制系统集成商。

基于智能家居控制的家用智能门锁,具有钥匙开锁、指纹开锁、密码开锁、卡片开锁和APP授权开锁功能,同时APP可实现对钥匙、指纹,密码和卡片的注册和管理功能,开锁记录以及非法开锁报警提醒会实时推送给用户。此项研究成果的软件系统可以根据对接的系统要求进行改写,实现控制、安防、智能一体的功能。

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经管所

“防冒”声光系统降低抽粪成本

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东城区范围内主要大街、干路部分绿地的清扫保洁,生活垃圾、粪便清运等环境卫生作业和服务工作。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经管所是区环卫中心16个基层单位之一,负责粪便清运、疏通,化粪池的清运以及垃圾、渣土的运输。全自动“防冒”声光报警系统,该成果根据油田抽油作业时利用一个浮球工作的原理设计而成,通过“真空断电”和“真空回位”,避免了在抽粪作业过程中和行车时经常发生的抽冒、晃冒、自溢现象,有效防止粪便污物被吸入抽粪车真空系统,节约了抽粪车的油耗成本,延长了真空泵的使用寿命。

北京市东城区遂安伯小学

“伙伴”校本课程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北京遂安伯小学成立于1958年,距今已有60年的历史。随着时间的推移,遂安伯小学也在不断地发展着、变化着。昔日的斑驳被缤纷的色彩取代,特别是遂安伯小学的电子阅览室、计算机房、语音及电子琴教室、多功能厅的建立,又为遂小增添了现代化的气息。

“伙伴”校本课程,基于史家小学“和谐育人”教育理念及“无边界”课程体系,遵循“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教育思想,从学生身心特点出发,从学、思、知、行四个维度架构,把校区的教育教学、课内外活动进行整合,把学校、家庭、社区中的教育资源进行挖掘,通过以书会友、游戏互动、团队建设、项目学习、主题拓展,引导学生学会交流与分享、沟通与表达、交流与合作、自主与体验、实践与创造,培养学生沟通、交流、合作的品质与能力。

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在国宴餐具中融入历史元素

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十多年来,华江产品的创意和设计,一直是引领行业的风向标。“不断创新,是华江企业发展的灵魂”。

“共创繁荣”、“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国宴餐具,迎合“一带一路”峰会主旨,在设计理念里将丝绸路上反映哲学思想和文化韵味的历史元素。在工艺上,多次高温烧制,使胎体瓷质洁白细腻,呈现出“白如凝脂,声如鸣磬”的境界。高光浮雕珠光珐琅彩工艺,附之无色浮雕暗纹,以雅丽、柔婉的人文气质,把中国当代陶瓷的技艺与美学,为世界打开。追求艺术层次的同时,在餐具的实用性上也反复雕琢,奶缸、壶嘴不挂杯不滴水;飘带般的把手提供了最舒适的握感;壶盖大角度倾斜至少60度角不脱落;触口部分甚至底足都光华细腻;环保检测更是达到了国际标准。

北京市普仁医院

联合手术治疗成果造福患者

北京市普仁医院(原北京市第四医院)创建于1900年,是隶属于崇文区的二级甲等医院、北京市基本医疗定点单位,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作为首都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北京市普仁医院参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市区级科研任务。

合并继发性青光眼患者的联合手术治疗,是将睫状体光凝这一术式灵活应用于合并继发性青光眼患者的外伤或眼底病手术治疗中,利用激光阻断眼内睫状体分泌房水的功能,通过减少眼内液体生成达到降低眼压的目的,术后眼压控制率达到95%,平均视力恢复至0.2-0.3,平均住院日由原来的10.3天缩短至6.9天,为患者和医保中心节约了治疗费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

赋予传统漆器崭新的时代生命力

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北京金漆镶嵌厂是1956年由16家作坊采用“公私合营”方式联合建厂的国有企业,2005年3月改制为股份制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项目有传统漆器、古典家具、室内装饰业,木雕石雕根雕等其它工艺品,以及满族、藏族、蒙古族、回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产品。“一带一路”漆艺系列礼品,以漆盒、漆瓶、漆盘等小巧精致的器皿为主,共20件套,方便携带,赋予了传统漆器崭新的时代生命力。在设计理念、工艺技法、题材品种、材料运用、使用功能等方面不断加以突破,是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艺术性与实用性完美结合的产物,更加符合当代人的生活与审美,适合市场需求和百姓消费。

□本报记者 张瞳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