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们, 在寒冬中坚守岗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 在寒冬中坚守岗位

 

当下已是六九时节,但北京的天气依然很寒冷,相信大家都体会到了寒冬的威力。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岗位必须在寒风瑟瑟的户外,他们裹着厚厚的衣服,站在大街上,服务着地区居民。今天让我们认识几位在寒冬中给予他人温暖的“贴心人”。

停车管理员

“您停在这里。”长安商场停车管理员又在指挥着顾客停车,他们每天的工作是引导顾客停车、维护停车场秩序等工作。停车管理员是轮班倒,每个班工作8个小时左右,会看到很多不同类型的人,“我也会根据不同类型的顾客,为他们提供不同的便利。”

修鞋匠

寒冷的冬天,每天早上7点半到晚上5点半,都有一位身穿绿色军大衣的人为居民们配钥匙、修鞋,他就是修鞋匠刘家奇。一天10个小时,20多位顾客,一双没有戴手套的双手已经冻得干裂、红透,但是他为居民们服务从未缺席过。

交通协管员

“您好,请减速慢行。”交通协管员旗子上醒目的大字,让来往的行人、车辆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每天工作8个小时的他们,站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说着同样的话、做着同样的事,但他从不觉得疲惫。他告诉笔者:“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自己守护的十字路口永远没有交通事故。”

文明引导员

疏导俩小时,文明引导员张大姐的耳朵已经冻得发紫,频频打手势的双手也僵硬了,摘下手套她才发现手已经冻红了。“天儿真冷,不过当别人对我们说声‘谢谢’‘辛苦了’时,咱们心里是挺暖和的,我们既是城市交通疏导者,也是广大市民群众的服务者,我很自豪。”

环卫工人

整洁的街巷、干净的橱窗都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敬业,每天他们都骑着车、拿着扫把等工具穿行在月坛的大街小巷,他们是一群为月坛美丽街景保驾护航的守护者。月坛街道总工会为了让户外工作者们有个歇脚的地方,开设了暖心驿站供他们取暖、喝水、休息,把温暖传递给那些户外工作者们。

□律云飞/文 范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