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图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暴风雪中,别忘了 那些劳动者的身影
“一夜雪无”让南京成网红 是什么魔法?
老人独自就医心跳骤停 医生未等家属签字手术
南昌地铁上 小女孩搂父睡觉令人感动
高速公路堵车 大妈们斗舞找乐
上海唯一一家 “深夜书店”亮相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风雪中,别忘了 那些劳动者的身影

 

1月2日开始,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这也是入冬以来中国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在这场席卷多地的大雪中,活跃着这样一些身影,他们坚守岗位,守护着人们的安全,温暖了一座座城市。(1月4日中新网)

近日,全国经历了一场今冬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大的降雪天气,范围已超过400万平方公里,覆盖了23个省,部分省份出现了大暴雪或特大暴雪天气。

雪景虽美,但暴雪也给我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不便,甚至达到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程度。由于暴雪肆虐,造成暂短时间内的铁路停运、民航停飞、高速公路封路、公共交通受阻等一系列不便。

面对暴风雪,我们的数以百万计的普通劳动者没有退缩,他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奋战在铲冰除雪的第一线,用自己有力的双臂,为群众开辟出一条条通畅的道路,谱写了一曲曲催人泪下、感人肺腑的时代强音。

安徽省合肥市交警队协警熊陈和同事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被大雪压得脱落的电缆挂在了一辆公交车顶上,阻断了本就缓行的车流。他毫不犹豫,爬到车顶,在大雪中将电缆举了20多分钟,保证了车辆通行。被过往群众称为“托举哥”。

在南京的火瓦巷小学校门口,10多位老师早上7点半之前就用伞撑起了一道长廊为学生遮挡风雪。一路积雪,不少学生鞋袜都湿了。一位老师特意带了20双新袜子给学生替换,并用电吹风把学生的鞋子吹干。

凌晨3点,郑州市的环卫工人就到达了自己的工作岗位,铲冰除雪,为的是让清早出门上班的群众能够顺利地到达目的地。

四川境内的雅西高速、康定、理塘交警、路政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派出警力“边铲雪、边撒盐、间断放行、警车压速带道护送”等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无数的普通劳动者在暴风雪面前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暴风雪中,每一位普普通通的劳动者都成为了一面旗帜、一名卫士、一个路标、一盏路灯,温暖着在风雪中前行的人们。让人们目睹了这些普通劳动者的铁骨柔情和战天斗地的豪情壮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的决心和行动,用行动诠释了普通劳动者的责任与担当。正像习近平同志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所讲:“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我们都要向在暴风雪中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许庆惠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