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总机关系统党员多形式学十九大精神
世园会中国馆实现封顶
大红门31家爱心小站温暖单车师傅
美丽乡村建设“缺什么补什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8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授课 劳模宣讲 分组讨论
市总机关系统党员多形式学十九大精神

 

1月9日,北京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党员轮训班第一期开课。本次党员轮训共设置两期,每期有大约200名来自市总工会机关系统的一线党员干部。据了解,本次培训安排了多种形式的课程,其中包括专家授课、劳模宣讲、分组学习讨论。

北京北汽九龙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刘韶山和来自北京北方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王建生,作为劳模宣讲团的成员,为培训人员带来了相声《我要绿色出行》。“宣讲的形式多样,信息量大,不仅接地气,还易理解。”学员们纷纷为新的宣讲方式点赞。

“我们的作品都是讲劳模工作、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再和绿色出行结合起来进行宣讲。”刘韶山和王建生是绿色出行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的成员,2015年他们在社区宣讲中首次将相声的形式带入其中。

“《我要绿色出行》创作了大约四个月,差不多改了五六稿,我们会根据要宣讲的单位和主题来增加新内容。”刘韶山说,虽然不在同一个公司工作,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两个人练习的热情,“通过微信和电话都能练习,有时候遇到火花,我俩就约在一个地点练起来。”

“我们希望能用相声这种方式,更好地传达十九大精神,让大家更爱听,听得懂。”王建生说。

□本报记者 盛丽/文 陈艺/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