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志愿服务 暖工地
去年本市集体租赁房供地203.9公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本市集体租赁房供地203.9公顷
完成率102% 主要位于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和平原地区新城
 

本报讯(记者 李婧)截至2017年12月底,本市实现集体土地租赁住房用地供应203.9公顷,完成率102%,超额完成2017年度供应任务。这是我市首次将集体土地列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并超额完成。

据了解,本市已供应的203.9公顷用地,主要位于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和平原地区新城范围内,符合“毗邻产业园区、交通枢纽和新城”的选址原则,具有较明显的区位优势,有利于促进区域职住平衡。

本市已供应的集体租赁住房用地,按照城镇居住用地标准进行规划和管理,周边公共设施、市政设施和安全设施等三大设施配套,参照城镇居住用地的配套标准执行。在综合评估区域范围内基础教育、医疗、养老、社区综合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的服务容量与承载能力的前提下,增加了相应的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并完善周边市政、交通设施配置,满足新增人口需求,提升租赁住房的宜居环境。

集体租赁住房不仅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而且户型设计灵活多样,以差别化方式应对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套型结构和面积标准按照市场租户的居住需求,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

2017年4月,为落实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关于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的目标,市委市政府做出“2017年-2021年五年内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用于建设租赁住房”的安排部署,市政府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供地任务的通知》(京政字〔2017〕6号),明确各区2017年度集体土地供应任务。(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