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顺义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主席带头讲 全区上下齐参与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8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主席带头讲 全区上下齐参与
顺义区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报告会
班子成员学习十九大报告
▲机关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
▶到一助一村联合党日活动
“乐享阅读生活”读书征文活动
光明街道干部职工重走长征路
邀请党校老师解读十九大报告
 

工会主席带头讲,党员干部普遍学,全区上下齐参与……现阶段,为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全区每名工会干部和职工,顺义区总工会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在全区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工会主席带头讲■

近日,在顺义区张镇侯庄村会议室里,区总工会主席李国新对基层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当天,李国新实地查看了村庄建设,随后与村两委展开座谈交流。在李国新的宣讲中,他以坚持人民为中心,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为主线,要求村两委认真学习十九大关于农村地区发展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用实际行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党员干部普遍学■

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工会班子成员起到了带头作用。班子成员多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不断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体会、谈认识、研讨交流今后工会工作方向,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学习交流。机关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每名党员逐一谈认识和体会;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机关科级干部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贵州代表团会上的讲话、接见中外记者时的讲话进行了领读,会后,全体党员干部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在机关党建宣传栏展出;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中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进行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维护党章,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专家授课深解读■

为加深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深度和贯彻力度,区总工会特别邀请区委党校岳彦飞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为主线,重点就十九大主题和报告框架、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纲领五方面内容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讲解。

这堂生动的党课,使机关党员干部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党员干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勇于担当,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劳模宣讲入人心■

为发挥劳模的带动力量,十九大结束后,区总工会组织了“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职工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报告会”。会议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分享参会经历,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在职全国、省部级劳动模范和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共计400人参会。

■全区上下齐参与■

区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在全区工会组织中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等,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全区职工中开展了“乐享阅读生活”读书征文活动。各单位积极响应,依托“职工书屋”、“读书角”和素质工程数字图书馆等丰富资源,组织职工开展了读书悦享会、读书沙龙等系列读书活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00余名职工参与其中,共收到37家基层工会报送征文111篇,其中不乏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最终选出了优秀征文35篇。此外,区总工会通过多种多样的媒介,不断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和经验做法的报道,树立先进典型,为全区工会干部和职工提供交流学习、相互借鉴的有效平台。

■结对帮扶先践行■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紧密结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一助一”帮扶村开展联合党日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为村里考上大学的子女家庭献爱心、实地查看村庄建设情况、深入困难户慰问等形式,加强与帮扶村党员群众的日常联系。让机关党员在交流走访中,实地了解帮扶村党员群众的所思所想和村庄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深刻领会结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机关全体党员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基层活动有特色■

穿一次红军服,举一次红军旗,走一段长征路。近日,光明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新时代新长征同心共筑光明梦”主题拓展活动,街道干部带领职工重走新时代长征路,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重温了新时代的长征精神,也是一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而在高丽营镇,则通过开展“丽营好人”评选表彰、“丽营印象”摄影展、“丽营担当”成就展、“丽营新时代”主题宣传片、“丽营责任”专题培训、“丽营使命”主题书籍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外,空港街道“践行十九大 我身边的榜样”职工演讲比赛等一批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实践活动做出了特色,获得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张江艳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