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元旦三天假 公园玩雪去
遗失声明
声明
开展元旦节前 专项检查
公告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旦三天假 公园玩雪去

 

在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北京市民的冰雪热情被迅速点燃,为给广大游客、市民创造条件,让冰雪运动真正走进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为北京营造出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北京市各大市属公园不断创新完善,为广大游客打造不出北京、“家门口”的冰雪游乐场。这个假期,让我们到公园去玩雪吧。

紫竹院公园首次增设雪场

12月27日,紫竹院公园首届欢乐冰雪季活动拉开帷幕。标志着北京市属公园第四届冰雪游园会将于年末陆续拉开帷幕,其中紫竹院、陶然亭、玉渊潭三处公园雪场活动将于本周内全部开放。

据介绍,今年,紫竹院公园在原有冬季传统冰上项目的基础上,特别新增加了一处雪场,首次尝试举办雪上活动,增加了雪滑梯、雪上悠波球、雪地迷宫等经典的雪地趣味游乐项目一应俱全。为了让市民游客走出家门、不必远行,轻松享受冰雪健身的乐趣,领略冬季运动的魅力,公园北小湖雪场、南小湖冰滑梯已经面向游客开放,丰富多彩的冰雪趣味娱乐项目可以近距离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陶然亭滑雪场凸显冬奥主题

为了响应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运动会,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冬季滑雪运动当中,陶然亭冰雪嘉年华大雪山滑雪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高10米,宽60米,滑雪道长120米的初级滑雪体验场地,开设儿童滑雪培训基地,配备专业滑雪设备及50人专业教练团队,对孩子们进行1对1滑雪教学,从小培养滑雪人才。同时搭建雪具大厅,为游客免费提供雪鞋、雪板、雪仗、魔毯。

为加强科普文化宣传力度,让游客市民了解冬奥、走近冬奥,本届冰雪嘉年华在场地内设立“冬奥科普展示区”,为游客展示冬奥申办流程、申奥动态、主办城市等内容,将冬奥知识融入冰雪活动,寓教于乐,让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增长知识。

玉渊潭公园找寻老北京记忆

本周起,以“玉渊冰雪季 欢乐迎冬奥”为主题的玉渊潭公园第九届冰雪季正式开幕,市民游客不必驱车远行,就可在雪地乐园中运动健身、互动戏雪、童年怀旧、极地科普等不同区域尽情领略冰雪文化风情,体验冰雪世界带来的自然雪趣。

据园方介绍,往年人气最旺的高台雪圈滑道,由去年的18条滑道增加到20条,长度由原来的长70米增加到100余米,并且在滑道下方增加了一定的雪地起伏,使游客在下滑过程中跃动感更强,从而成为团体雪圈竞速的首选项目。周一至周五,团体的雪地运动可提前预约赛道。

值得关注的是,为弘扬传统文化,今年公园首次在冰雪乐园推出童年怀旧区,胶片式的经典老照片将带您穿越回童年中的老北京记忆。在此区域,游客可在雪地里体验推铁环、踢毽子、抽陀螺等老北京风俗技艺,展现和传承老北京的民俗文化和冬日味道。

受众多游客之邀,观光城堡冰滑梯今年再返冰雪乐园,从过去的一条增加到了两条,而且高度与长度比例更科学,方便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参与体验。另外,雪地摩托车、雪地坦克、机器人拉车等多样互动项目也让爱好雪地运动的游客乐此不疲。

为普及冬奥知识,雪上乐园还设置了冬奥知识科普墙,专门展示冬奥会相关知识,同时在迷宫互动区,特别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雪地寻宝,孩子们通过在雪地挖宝,参与冬奥知识答题,感悟冬奥文化,赢取樱花U盘、樱花挂饰、樱花果冻等文创礼品。

此外,颐和园第四届冰上健身活动、北海皇家冰嬉、“冰之舞”陶然系列冰上活动、北京植物园儿童冰上乐园等市属公园的冰场正在有序筹备中,为确保游客安全,工作人员每天检测冰层厚度,将于冰层达到15厘米厚度、验冰合格后开放。

□本报记者 邱勇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