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顺义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倾情助力职工发展 精彩绽放女性魅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倾情助力职工发展 精彩绽放女性魅力
——顺义区总工会2017年女职工工作纪实
“放飞梦想”职工歌手大赛
瑜伽培训
女职工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舞动梦想”职工舞蹈大赛
“舞动青春”职工健身操大赛
女职工插花活动
缝艺大赛
“相约八小时”职工演讲比赛
第二届“巾帼杯”女职工硬笔书法比赛
女职工心理讲座
 

女职工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顺义区总工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女职工关爱行动和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深入推进全区女职工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将女职工工作落到实处。

女职工关爱行动

扎实推动“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

顺义区总工会发挥工会组织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保障活动,同时做好患病女职工的慰问和帮扶工作。截至2017年11月底,顺义区共有8008名女职工参保9140份,参保金额365680元,12名女职工享受赔付163000元。

开展“温情三月·呵护心灵”女职工心理关爱活动

为帮助女职工调节压力,增强自信,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顺义区总工会于三八节前夕组织镇、街道、企业的20名女性工会主席,参观了北京市职工发展心理体验示范中心,并参与了“放飞心灵,认识自我”互动体验活动。借助心理沙盘游戏和专业的高科技设备,全面、透彻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确保身心的健康发展。

同时,顺义区总工会还为市政控股、人力社保局、牛栏山镇等10家企事业单位近1000名女职工送上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国内优秀的心理咨询师们来现场授课,就女性职场减压、婚姻与家庭关系等方面,与女职工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帮助她们分析问题,提高沟通技巧,为寻找事业与家庭的平衡点找到有力支撑。

协助创立女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试点

为解决顺义区女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解决女职工的后顾之忧,顺义区总工会协助区地方税务局工会创立了顺义首家女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试点。

地税局工会在调查摸底、联系专门托管机构举办托管班说明会的基础上,制定了可行性的办学方案,与新东方百学汇顺义分校合作举办暑期托管班。地税局女职工家里一至六年级的子女可自愿报名参加,所需费用由地税局工会和家长各负担一半,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又切实解决了女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实际困难,受到了女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组织单身女职工参加联谊活动

为了解决顺义区单身女职工的个人问题,顺义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单身女职工参加市总举办的联谊活动。10月28日在怀柔的玫瑰情园举办的“幸福相约”联谊活动,吸引来自全市15个区的200名单身青年如约而至,其中顺义区组织了20名单身女职工参加。

现场通过成语接龙、户外寻宝、烧烤晚会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女青年们慢慢与男职工们熟悉起来,最终顺义区有2对青年男女互留了联系方式。同时,区总工会也积极自主开展单身联谊活动。

11月17日下午,2017“遇见”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在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温情上演。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98位优秀青年男女欢聚一堂,寻觅自己的爱情,经过2个小时的亲密互动,最终有12对嘉宾互留了联系方式。

女职工素质提升行动

深入开展“培育好家风”主题实践活动

以“三八节”为契机,顺义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建设幸福家庭。

11月初,顺义区总工会在基层女职工中广泛开展了以“读一本好书、分享一个成长故事”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活动,吸引了全区近2000名女职工参与其中,通过举办女性读书交流会、生活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女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增强认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组织举办“快乐相‘缝’”女职工缝艺大赛

为倡导女职工提高爱生活、懂生活、会生活的能力,推动女性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活理念,顺义区总工会于10月25日下午在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快乐相‘缝’”女职工缝艺大赛。

经过初步筛选,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职工参加比赛,并邀请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家用机分会进行全程技术指导,整场比赛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女职工们既享受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又了解、学习了一门缝艺技术,更重要的是全面展示了顺义区女职工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搭建了良好地沟通互动平台。

组织女职工学插花

为帮助女职工释放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同时具备第二技能,缓解转岗时面临的困境,顺义区总工会制定开展了女职工插花培训工作。培训工作分为5期,每期2天,共600名女职工参加了此项培训。

课上,老师以插花的历史、流派和中西方插花特点入手,让职工对插花技能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再通过现场演示将典型技法和常用技法进行详细介绍,指导职工进行操作。通过专业的培训,女职工们不但学习了专业的插花技法,掌握了第二技能,同时也搭建起了一个对外的沟通平台,极大缓解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陶冶了情操,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

组织女职工参加“最美劳动者”系列活动

顺义区第三届“最美劳动者”职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是区总工会的重点活动之一,本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以“最美劳动者·我有我精彩”为主题,从2017年3月持续至12月,活动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包括了“敬业八小时——我有我精彩”演讲比赛活动、“巾帼杯”女职工硬笔书法比赛、合唱比赛、健身操大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全区5680名女职工参与,完美展现了顺义区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女职工文体培训班

为满足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需求,顺义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女职工参与文化、体育、礼仪、身心健康等多领域的活动,开展绘画、舞蹈、瑜伽等多种形式的培训班,让每一名女职工都能在活动中提升素质、陶冶情操、感受工会组织的关爱。

同时,为了全方位地满足女职工的需求,顺义区总工会在今年扩充了职工文体培训课程,新增设了游泳和瑜伽课程,并采用出资购买社会资源的方式,聘请教练和租用相关场地等设施,更好地满足了女职工的求学需求,为女职工创造了更为良好的学习环境。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女职工们的热烈追捧。截至11月底,区总工会共安排培训83场次,参加培训的女职工达6100人次。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