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体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8世界杯 各小组形势分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世界杯 各小组形势分析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小组赛抽签已经在上周出炉,接下来我们就每个小组逐一进行简单的分析。
 

A组:

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最强死亡

这一小组只有乌拉圭算得上是传统强队,但他们近几年老化严重,与2010年的4强球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正常发挥拿到一个出线资格并不算难。至于其他球队则人人有机会,个个没把握。从东道主俄罗斯在夏天的联合会杯上展现出的状态与能力来看,他们很有可能成为继南非之后又一个不能小组出线的东道主;埃及时隔多年重返世界杯舞台,大赛经验不足,需要倚仗萨拉赫的个人发挥;沙特整体实力有限,基本不会对形势造成太大影响。正是因为这个小组的4支球队水平较为接近,所以A组很有可能成为最为混乱的小组。

预测出线球队:乌拉圭、埃及

B组:

西葡对话,缺少悬念

西班牙和葡萄牙分在了一个小组,这对伊比利亚半岛上好兄弟之间并不陌生,类似的语言文化和足球哲学让他们在很多地方都一脉相承,足球也不例外。当然,从历史上来看,西班牙的星味明显强过葡萄牙,而且成绩也更好一些。但由于葡萄牙在2016年的法国欧洲杯上勇夺冠军,所以没有人会小看这支C罗领衔的球队。而葡萄牙也非常争气,在本届世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正赛。西班牙在上届比赛小组出局之后,通过4年的时间逐渐找回了元气,双方对决势必将会是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抗。加上分组和赛程安排,这场伊比利亚半岛德比将会是本届比赛的第1个小高潮。由于实力差距悬殊,摩洛哥和伊朗恐怕很难泛起什么波澜。

预测出线球队:葡萄牙、西班牙

C组:

法国一家独大,丹麦恐觅得良机

这个小组中法国的实力是最为强大的,和A组的乌拉圭类似,只要德尚的球队自身不出现意外,他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不成问题。远离世界足球中心多年的秘鲁整体实力一般,这让澳大利亚和丹麦都有信心从他们的身上拿分。丹麦在欧洲区预选赛的表现非常出色,队中球星并不多,但整体实力均衡,具备出线实力。至于澳大利亚,这支球队在预选赛中的表现非常糟糕,但和海地的2回合附加赛还是让人们看到了2015年亚洲冠军的风采,但整体实力不济的澳洲袋鼠要想复制2006年的荣光可谓是困难重重。

预测出线球队:法国、丹麦

D组:

阿根廷式微令小组形势不够明朗

这个小组中,阿根廷本应该是实力最为强劲的球队,但他们在南美区预选赛中所展现出的战斗力与梅西依赖症的愈发严重实在是让人为他们捏一把汗,很有可能成为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的传统强队。冰岛在2016年欧洲杯上已经让世界眼前一亮,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这样的球队并没有太明确的成绩要求很有可能激发出自身实力,不可小觑。克罗地亚的实力有目共睹,球队坐拥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两大欧洲顶级中场,作为欧洲拉丁派足球的代表,格子军在世界大赛的表现一向稳定,出线应该问题不大。至于尼日利亚,他们在前不久的热身赛上给阿根廷制造不少麻烦,很有可能在本届比赛制造惊喜。总体而言,这个小组的混乱形势仅次于A组。

预测出线球队:克罗地亚、冰岛

E组:

蒂特军团试金石,哥队盼再入淘汰赛

巴西队在蒂特接手之后找回了昔日王者的风采,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所向披靡。至于蒂特是否真的让桑巴军团重返巅峰状态,世界杯小组赛就是最好的试金石。巴西的这个小组压力看似不大,但却有2支具备黑马潜质的球队,也就是瑞士和哥斯达黎加。还记得2010年小组赛首轮西班牙就输给了瑞士吗?这支擅长整体足球的西欧劲旅往往喜欢在顶级强队还没有站稳脚跟的时候给他们制造麻烦。而哥斯达黎加作为上届世界杯的8强球队,也同样不能轻视,他们肯定憋着一股劲想要复制4年前的好成绩。塞尔维亚沉沦了很多年,但这批球员实力不俗,很多人在欧洲5大联赛都可以出任主力,唯一的劣势是主帅临阵辞职。总体而言,巴西对其余3支球队的成绩将会决定这个小组的最终形势,一旦桑巴军团“失误”,则很有可能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剧本。

预测出线球队:巴西、塞尔维亚

F组:

德国小组练兵,墨、瑞争夺第二

韩国可以说是这个组实力最差的球队,不出意外将会小组赛3轮游。以德国队在过去几年各项世界大赛中超级稳定的成绩,小组第一可以说是手拿把攥。这样一来,墨西哥和在预选赛中接连淘汰荷兰、意大利的瑞典队将会争夺另外一个晋级名额。墨西哥历届大赛的成绩都非常稳定,他们通常情况下都能够杀入16强甚至8强。瑞典队的历史表现飘忽不定,需要看球队中是否有出色的人才。不过这支瑞典反其道而行之,没有了伊布之后,球队依靠合理的整体战术愣是让一批2流球员杀入世界杯正赛,所以他们的战斗力是绝对不可小视的。墨西哥和瑞典的直接较量很有可能决定小组的最终形势。

预测出线球队:德国、墨西哥

G组:

英格兰养虎为患,比利时寻求突破

英格兰VS比利时则是小组赛中另外一组强强对话。比利时阵中大部分球员都效力或者曾经效力英超联赛,并且成为一流球星,可以说英超真是“养虎为患”,没想到自己联赛培养出的球星竟然在世界杯上成了自己最大竞争对手。但考虑到英格兰和比利时所在的小组实力不强,两者携手出线可能性不小,唯一的悬念就在于谁是小组第一。英格兰主打青春风暴,众多新人在索斯盖特的调教下表现得都非常出色,有着一股敢闯敢拼的劲头。而比利时相比4年前的世界杯和两年前的欧洲杯显得更加成熟,但主帅马丁内斯或许是最大短板。队内顶级球员太多,是否会出现严重制约球队上限的内讧等不和谐因素都是马丁内斯和他的教练组需要时刻注意的。巴拿马作为世界杯新军,突尼斯则是万年龙套,不出意外都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只求能够打出风格。

预测出线球队:英格兰、比利时

H组:

波、哥互搏,日本恐成淘汰赛亚洲独苗

这个小组的实力也相对平均,任何一支球队成为小组第一都不会太令人意外。除了波兰和哥伦比亚的争夺之外,日本可能是这个小组的X因素。哥伦比亚是日本最为强劲的对手,通过过往对阵南美球队的战绩来看,日本处于绝对劣势。如果首战重蹈4年前1∶4惨败的覆辙,那么将会大幅度影响到球队心态,在之后与波兰和塞内加尔的比赛中都有可能不在状态。日本要想出线,拿到4分是起码的。而塞内加尔,结合他们在预选赛全胜的表现,小组赛中也并非不可能制造惊喜。总而言之,这个小组也是非常混乱的一个。

预测出线球队:波兰、日本

□ 纪盈达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