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巧手打造 首饰精品
本市为疏解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发补贴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为疏解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发补贴
由于企业原因造成离职 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 可领取月补贴1128元
 

本报讯 (记者 张晶)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针对企业疏解走的外来务工人员,本市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帮他们渡过就业缓冲期。

据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刘小军介绍,疏解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领取一次性生活补贴,但有两个前置条件,一是企业合法缴纳社保,二是企业原因造成离职的。失业人员凭企业开具的证明,去人社部门登记,就可以领取这笔补贴。刘小军特别提到,必须是由于企业原因造成离职的才可以,自己主动离职是无法领取的。失业人员可以领一个月的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是1128元。符合要求的失业人员最多可以领到12个月的一次性补贴。

另外,北京市在春节前会举行百场系列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就业岗位数达5万余个。考虑到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存在住宿问题,参加招聘的企业会尽量帮助他们解决食宿问题。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