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职工食堂比厨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1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食堂比厨艺

厨师展示自己的技艺手拋面饼。
午餐时间到了,职工们挑选着自己喜爱的美食。
在一根筷子上制作的花朵栩栩如生。
厨师用面制作的“鸳鸯戏水”。
展示拉面绝活,职工爱看又爱吃。
品种多样的美食,让职工们大饱口福。
 

用萝卜雕仙鹤、用面粉捏小人、用巧克力做麻将牌……这些都是首发集团京沈分公司高速收费站区各食堂大师傅们的作品。在前不久举办的第十三届京沈分公司小吃节暨厨艺大赛上,站区食堂师傅们为高速收费员们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据了解,京沈分公司小吃节暨厨艺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每年的大赛活动为后勤员工搭建了切磋技艺和交流技能的舞台,既能让员工品尝到精致的美食,又能达到以赛带练的效果,提升了后勤服务水平。”公司资产物业管理部副部长王宇飞说。

厨艺大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设立团队及个人项目。初赛是各所自行承办,举办地点为本所食堂,要求根据员工需求以及结合厨师们的创意制作各式菜品。在总决赛时,每个所食堂为一个代表队,共有12个代表队参加,每个代表队精挑细选出特色小吃参与总决赛比拼。

参赛代表队在创意、小吃品种上集思广益、积极创新,使花样品种更加丰富。中西式甜点样式繁多,特色火锅香气诱人,系列烧烤风味独特。在制作工艺上,也融会了各种烹饪技巧,煎炸、烧烤、涮烫、蒸炒等几大系列,现场还可以观看各代表队精彩厨艺表演,兰州拉面、山西刀削面、羊肉泡馍、手工水饺,让员工大饱口福的同时也一饱眼福。

在此基础上,为体现厨艺技术特点,激发厨师们的工作热情,分公司还设立了个人雕刻、拼盘等奖项,并单独设立展示区,将各厨师们的作品进行展示。巧妙的构思、精美的拼盘、细腻的雕工,展现了厨师们对中华美食的传承与创新。

□本报记者 白莹 彭程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