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瑞士乘“雪国列车”看童话
漫步子午银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士的冬季很美,巍峨的雪山绵延不断,古老的冰川壮丽秀美,皑皑白雪映衬下的城市和村庄纯洁而静谧,宛如童话中的冰雪世界。让我们这些每天在繁华的都市过着繁忙虚伪的生活的人有种放松的感觉。
在瑞士乘“雪国列车”看童话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或归类于西欧)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虽然从地理上看,瑞士只占欧洲的一小部分,但这个国家丰富的旅游资源却带给旅行者莫大乐趣。整个大陆具有各种引人入胜的地形和景观、自然和人工融合、多姿多彩的瑞士,随处都能找到令人感兴趣的事物。

阳光之城-圣莫里茨

圣莫里茨位于瑞士东南部的格劳宾登州,库尔东南、因河河谷上游,被山清水秀的恩嘎丁山谷环抱。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圣莫里茨一年有300天以上都是阳光普照的好天气,有“阳光之城”的美誉,听说这也是瑞士最富有的一座城市哦。来到圣莫里茨最推荐去的并不是圣莫里茨湖,而是另外一个湖,叫锡尔斯湖,锡尔斯湖是格劳宾登州最大的湖泊。这一地区还有圣莫里茨湖、羌普菲尔湖和锡尔瓦-普拉纳湖,四个湖泊构成了上恩嘎丁风光旖旎的湖泊群。锡尔斯湖位于海拔1800米的高原上,处于马洛亚山口和贝哈尔山谷之间。锡尔斯湖湖面宽阔,既可以举行惊险刺激的帆船、帆板、滑水、滑翔跳伞等的水上运动,也可以驾手划艇或单人船,泛舟湖面,乐享上恩嘎丁地区的宁静安详。

如果您是家庭出游,建议大家尝试锡尔斯湖的游船观光。在海拔1800米的地方感受欧洲海拔最高的游船观光服务,途经的一些历史景点中还可以看到当年哲学家尼采思考人生的地方。购买环湖船票,花40分钟感受自然,或者将游船和徒步结合,领略瑞士的湖光山色。环湖观光已有100多年历史。

圣莫里茨是冬季欧洲旅游的热土和冰雪运动的诞生地,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大都市。在周边区域有为冬季运动爱好者准备的350公里滑雪道,采用了最新式的基础设施。这个冬天,著名的小镇因特拉肯会将中心地段变成一个寒冬中的美好仙境——“魔幻冰场”由不同规模的溜冰场组成,一条长约400米的蜿蜒滑道将这些溜冰场连接在一起。一场酣畅淋漓的冰雪之约正等你光临。

乘“雪国列车”穿越布里格

作为少女峰地区的门户而闻名的因特拉肯,位于图恩湖和布里恩茨湖两湖之间,而得名两湖之间的意思。自古以来就是风光明媚的度假胜地。来了瑞士,怎么能错过瑞士最具有代表性的冰川快车呢?

冰川快车,是世界十大顶级豪华列车之一。它每小时以三十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驶,被称为是世界上最慢的快车,但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全景观列车。每年大约有25万游客登上“冰川快车”,体验瑞士阿尔卑斯山区的梦幻之旅。冰川快车连接着瑞士的两大代表性高山疗养胜地——采尔马特和圣莫里茨。全程需近7个半小时,途中跨越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翻过上阿尔卑斯山口(海拔2033米),是瑞士最受欢迎的全景观火车游览路线。

因为150多米长的列车翻山越岭,穿洞跨桥,蜿蜒盘旋,还要爬上海拔两千多米高的隘口,即使启动齿轨装置,有时也要以步行的速度前进,列车缓慢而准时地从一站到另一站。但无论多慢,旅客也不会觉得无聊,反而庆幸有更多的时间浏览大自然的美景。列车全景观车厢顶部的弧形大窗让您全方位观赏窗外的景色。空调设备使车厢内气温适宜,并保持空气清新。坐在舒适的列车里,壮丽的景观尽收眼底。

□沈海滨 /文图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