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公办园和注册民办园将全配责任督学
环天坛天际线 年底前重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全面推进学前教育督导工作
公办园和注册民办园将全配责任督学

 

本报讯(记者 任洁)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公办幼儿园和注册民办园,将实现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对于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北京已经在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数据显示,自2013年底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以来,北京市中小学校已经全部实现挂牌督导的全覆盖。责任督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分了忧,为家长们解了愁。

在此基础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明确要求,各区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开展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要制定各区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方案,落实相关工作责任,对于公办幼儿园和注册民办园,要实现挂牌督导全覆盖。要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为契机,建立健全幼儿园经常性督导与评估一体化机制。

目前,北京市正在推动学前教育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各区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形成大量具有推广意义的做法或经验。西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师帅表示,开展学前教育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目的之一是建立一个幼儿园、家长、督学三方信息反馈渠道。督学在推动幼儿园制定和实施工作计划时,要开展家长教育,形成话语平台,达成教育共识,这样才能实现有效沟通,避免和减少因沟通不畅引发的矛盾纠纷。

“未来家长有问题或者想法,可以联系挂牌督学来反映、解决问题。” (下转第3版)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