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文苑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秋天,是金色的
党啊,我想对你说
红袄漫话
最好的安慰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天,是金色的

 

秋天,是金色的。

清晨浓艳的朝霞,傍晚燃烧的彩云,天地间的一切都仿佛被浓浓的油彩重重地渲染过一般。放眼望去,满山的果园硕果累累,散发着诱人的香味;遍野的庄稼颗粒饱满,向人们招手致意。看那黄得耀眼的果实,看那金色翻腾的谷浪,在山顶上、在田野间,前呼后应地簇拥着,把一望无际的辽阔大地织成另一番景致,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是金色的。

在秋天,田地里的农作物饱满起来了,豆荚摇铃,瓜果飘香,高粱涨红了脸,稻谷开始收割……这时节,勤劳的农夫,手持镰刀用银色的弧线在田里勾画出神奇的图案,伴着“嗨唷”的劳动号子,肩头担着金色的稻谷,满载着丰收的喜悦。经历了辛勤劳作的农民,正在品尝丰收后的甜蜜,微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秋天,是金色的。

披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秋野似锦,秋景如画。当秋天来到充满无限生机的祖国大地,处处捷报传扬,莺歌燕舞,满载着丰收的喜悦,孕育着成功的希望,积淀着丰硕的果实。这是多么令人心醉、又欣欣向荣的景象啊!秋天是美丽的,但秋天更令人神往,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给华夏这片热土带来不断前进的引擎,在金色的阳光下,秋意深浓,将奏起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强音!

秋天,是金色的。

春华秋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它同春一样可爱、妩媚,夏一样激情、火热,冬一样含蓄、迷人。在满山红叶、遍地黄菊、秋虫啾鸣的日子里,更激励人们无比向往,无比遐想。中国梦、民族梦、我的梦,都是金色之梦。中华儿女就是一群追梦的人,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在奋力拼搏,辛勤奉献。和平崛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我们一生追求的崇高理念。秋光绚丽,我们的心田,也随着秋风泛起阵阵金波。

秋天,是金色的。我喜欢这绚丽灿烂的秋色,它不仅彰显着成熟、昌盛和繁荣,也意味着愉悦、欢乐和富足。秋天,是美好的,但又是那么庄重、深沉、平和、愉悦,并富有诗意!

□徐学平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