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学生舞动旱船 喜庆十九大
用镜头感受 多彩生活
20项活动将亮相北京外语游园会
电视剧《急诊科医生》登陆北京卫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视剧《急诊科医生》登陆北京卫视
张嘉译 王珞丹 携手上演急诊室里的悲欢离合
 

本报讯 (记者 高铭)电视剧《急诊科医生》将于10月30日登陆北京卫视。由郑晓龙、刘雪松联袂执导,根据点点原创剧本《人命关天》改编,娟子编剧,张嘉译、王珞丹等领衔主演。

该剧讲述了急诊科主任医师何建一(张嘉译 饰)与高学历海归“空降”医学博士江晓琪(王珞丹 饰),因为教育体系、思维方式等差异产生冲突,在观念的碰撞和互相审视的过程中,逐步建立起共同攻坚克难的默契。在以妙手仁心救治患者的同时,上演了一幕幕感人故事。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的原创编剧点点为《急诊科医生》的专业性和真实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曾有过多年临床经验,对医院体系相当熟悉。十五年前,她编剧的电视剧《永不放弃》就塑造了一代人的医生梦。这次和郑晓龙导演再次合作,她拿出了自己匠心打磨的“压箱底”原创剧本《人命关天》,搭配编剧娟子的二度创作,使得该剧人物更加得丰满、更加得有血有肉。

据了解,《急诊科医生》的制作获得了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等各大单位的大力支持。首次全程指导影视剧拍摄的北京协和医院,更是派出了医生博士、高级护士团队为《急诊科医生》提供全程的技术和专业支持。从剧本探讨、手术流程的校对、演员对白的指导,到实际拍摄、美工道具等环节一一把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