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十九大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代表团继续讨论习近平同志报告时一致认为
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
郭金龙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景俊海参加讨论
昨天,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北京团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众多中外记者前来采访报道。戴冰/摄
 

本报讯 昨天,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北京市代表团继续认真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为民宗旨,强化从严治党要求,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郭金龙、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景俊海代表参加讨论。

李伟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贡献具有原创性和独创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首要的内容和标准,就是要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服从核心,情感上认同核心。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前进的指路明灯,把握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按照基本方略和战略安排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制度发展和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党的主张通过人大制度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吉林代表说,报告是党在新时期的宣言书、动员令、冲锋号。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是我们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有了核心和领袖,有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要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根本途径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是要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政协要站在党的立场上看政协、把“到群众中去”作为根本要务、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轴夯实合作共识的思想基础,用党的建设成效推动政协工作。

景俊海代表说,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激动人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强化考核导向,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问题导向,建立管党治党制度机制;强化基层导向,通过规范化建设,把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首都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张延昆代表说,报告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必须对党忠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党建为统领抓落实。首都政法队伍要强化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林克庆代表说,报告极具历史感、时代感和深邃的战略眼光,是对我们党治国理政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的新飞跃。北京是全国教育重镇。习近平总书记许多重要教育思想是在北京教育系统视察时率先提出的。教育系统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守好重要政治阵地,办好人民满意、国际一流的教育。

杜飞进代表说,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所体现出来的理性、清醒、成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所体现出来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思想家、理论家的可贵品质,在报告中得到了充分体现。过去五年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我们将全面落实中央部署,以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契机,努力把北京的思想文化阵地建成意识形态上安全稳定的阵地、思想上团结统一的阵地。

崔述强代表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关键要把握一个重要思想,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把握“两个一百年”目标,尤其是新两步走战略目标,让我们清晰看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把握三个重大政治判断,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把握“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

魏小东代表说,报告博大精深、思想深邃,提出了具有深刻创见的重大理论观点,作出了具有深远意义的战略部署。我们处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战略谋划,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突出统筹联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突出高端引领,建设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

齐静代表说,报告总结五年来的伟大成就,展现了历史性变革,振奋人心、鼓舞干劲,大家心向党、心向习近平总书记,画出了团结、共振最大的同心圆。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表明党对历史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飞跃。统战部门要将十九大精神贯穿统战工作始终,切实把各界人士团结在党中央、习近平同志周围。

张建东代表说,报告是指导党和国家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冬奥筹办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牵引作用,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王成国代表说,十九大把美丽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更高的高度,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从首都大局谋划发展,以“生态立区”为主线,把生态文明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和各环节,使生态文明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丛慧敏代表说,报告体现出的高屋建瓴的战略思维、大气磅礴的领袖气质、平实而富有哲理的语言,深深鼓舞和震撼了我。尤其是报告中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内容,使我深感责任在肩。我将把大会精神与首农集团事业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为中国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彦代表说,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心无比激动,深感自豪振奋。报告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将把这份激动心情转化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力量源泉,转化为扎根一线、埋头工作的动力,努力推进教育矫治工作精细化,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

李云婷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和科学指南。我们将按照“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充分发挥监测中心优势,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大会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

李希贵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对青年的期待,表明他关注的不是五年、十年,而是党的未来、国家未来。中小学教育作为培养接班人的基地大有可为。要埋下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种子等待未来开花结果,要靠系统的教学体系、管理模式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汪先永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开启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宣言。这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举旗引路。丰台区要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

侯君舒代表说,报告一大理论贡献就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干部要用以武装头脑,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强国建设不懈奋斗的战士。昌平区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发挥未来科学城的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新区。

贾立群代表说,我是一名基层党员医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为群众美好生活奉献,无比光荣。

程维代表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师们的头脑,做好教师这个既是工作主体、又是工作对象的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让教师在遵循各专业教学规律的同时,真正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会贯通。

(徐飞鹏 王皓)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