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菊花主题跑让市民了解市花
带当地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亦庄基层党组织“学榜样做榜样”
丰台地税启动 “青禾”助学计划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庄基层党组织“学榜样做榜样”

 

十一假期结束后,大兴区亦庄镇72个基层党组织掀起了党员干部“学榜样、做榜样”的活动高潮,每月固定的“党员活动日”时间,基层党组织以围绕喜迎十九大,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收看专题节目《榜样》,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心得体会、观后感受。

学榜样,怎么学?9月28日晚,专题栏目《榜样》首播,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10月10日、11日,亦庄镇72个基层党组织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全镇140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学习之余,基层党组织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上交学习心得,截至10月10日,全镇党员撰写学习心得600余篇,现场交流发言1000余人次。

泰河园一里社区党支部党员宋莎莎说,《榜样》用一系列平凡的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龚全珍等榜样人物的力量便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认知能力和范围,提高业务技能以及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做榜样,怎么做?“党员活动日”中,部分基层党组织结合10月“敬老月”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开泰东里社区党支部组织15名社区党员走访慰问空巢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泰河园社区开展敬老爱老宣传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安全知识、生活窍门,及时了解并解决老人需求。

做榜样,关键在“做”,会议动员、口头说教,远没有亲身示范来的管用。该镇党员坚持以榜样为镜,全面融入志愿服务中,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全镇625名在职党员全部回到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安保巡逻等志愿服务中,坚持每天服务一小时,做好安保值守、环境维护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

亦庄镇“党员活动日”活动有固定时限,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没有止境。近段时间以来,亦庄镇每名党员时刻聚焦社区、聚焦邻里的主动服务,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孙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