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大兴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职工用镜头守护“安全之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10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职工用镜头守护“安全之门”
——记大兴区“工会杯安全隐患我来拍”活动
大兴区总工会副主席侯月海为获奖职工代表颁奖
老师为职工讲解噪音的危害
120余名职工参加颁奖及培训活动
职工进行平衡木体验
职工进行安全带体验
职工进行地震躲避体验
(本版图片由大兴区总工会提供)
 

办公区未张贴安全标志、机器设备未安装防护罩、安全通道堵塞、垃圾随意丢放……这些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随处可见却又常被忽视的安全隐患被大兴区职工们用手中的镜头一一记录下来,并最终督促问题单位进行了整改。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引导辖区职工积极参与到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工作中来,9月29日上午,大兴区总工会携手区安全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大兴区“工会杯安全隐患我来拍”表彰及培训活动。来自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的12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并在北京天恒建设体验培训中心接受安全知识培训。

为推进普惠制服务,提升广大职工参与积极性,此次活动共表彰一等奖6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所有获奖作品将通过区安监局网站、区总工会网站进行展播,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制作成展板在大兴区各属地进行巡展,让更多职工了解安全知识,杜绝安全隐患。

据主办方介绍,“工会杯安全隐患我来拍”自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经过广泛动员,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发动广大职工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查找工作,并通过手机拍摄记录安全隐患处理前后的对比图片,共有490余幅作品推荐上报至区安全监管局进行初选。9月21日,区总工会、区安全监督管理局聘请专业评委组成专家评审组,从隐患危害程度、拍摄质量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各项获奖作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天恒建设体验培训中心的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安全生产视频短片,并带领大家到天恒建设安全体验馆亲身体验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项安全事故。“当电流为3到5毫安时,人体已经能感受到电;当电流超过10毫安时,人体开始有痛苦的感觉;当电流达到100毫安时,会使人体血液循环发生故障,很快导致死亡。所以在相关作业时,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在引导职工进行了综合用电体验后,老师用数据告知电的危险性。随后老师又带领大家体验了噪音、高空坠落、有限空间等项目,让职工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生产是涉及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大兴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康杯’系列活动。此次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已经成为大兴区总工会的一项品牌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覆盖面更广,而且更加注重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让广大企业和职工更加直观地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大兴区总工会副主席侯月海说。

□本报记者 金海鸥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