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练就强健体魄 服务健康西城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练就强健体魄 服务健康西城
——西城区卫生计生系统第三届职工运动会精彩图集
男子跳高比赛
职工跳远比赛
起跑线上的较量
一穿到底
拔河比赛
全场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武警战士组成的国旗方阵
600余名职工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
 

9月16日,西城区卫生计生系统第三届职工运动会田径运动会开闭幕式以及部分项目比赛在北京市回民中学体育场举行。此次运动会由西城区委卫生计生工委、区卫生计生委、区卫生计生委工会主办,共有20余支参赛队伍共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活动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西城区卫生计生系统健身运动深入开展,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凝心聚力,动员和激励广大职工以良好的风貌和昂扬的斗志为医药综合改革做贡献。

开幕式show time

8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各方阵按国旗方阵、运动会会徽方阵、鲜花方阵、红旗方阵、运动员方阵队等顺序依次入场。其中,国旗方阵由武警战士组成;鲜花方阵由40名护士组成,她们身穿统一的护士服,手拿鲜花,展示了医护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幕式上,由卫生计生系统32家单位组成的运动员方阵身着统一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在激昂的乐曲声中迈着稳健整齐的步伐步入赛场,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充分展示了全系统职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二龙路医院方阵最受大家瞩目,在方阵的两侧,有两条中国传统的舞龙队伍,呼应了二龙路医院的名字。经过主席台前,运动员举起舞龙奔跑起来,两条龙栩栩如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随后,区委卫生计生工委副书记安梅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奋战在医疗卫生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真诚的敬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会增宣布运动会开幕。随后,来自系统各单位的600余名职工进行了第九套广播操展示。所有队员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集体项目show time

随后各项比赛陆续展开。本届运动会按不同组别共设置田赛、径赛等10余项田径比赛项目,以及集体跳绳、协力竞走、30米往返“伤员急救”等8个趣味集体项目,增加了运动员们的团队凝聚力。在鼓舞人心项目中,每队由8名运动员组成,所用队员围成一圈,每人手持一根系在大鼓上的绳子,通过牵拉绳子,使大鼓上的球向上连续弹起。2分钟内球所弹起的次数多少判定名次,弹起次数相同时,失误次数少的运动队名列前茅。参赛的运动员们通力合作,力争好名次。

运动会精彩瞬间速览

在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比速度、比耐力、比技巧,你追我赶、勇往直前、坚持不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助威声和呐喊声!在赛场下互勉互励、气氛感人。观众们呐喊助威、情绪饱满,一次次把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西城区卫生计生系统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以“树立红墙意识 练就强健体魄 服务健康西城”为主题,已持续了近5个月的时间,先后进行了拔河、羽毛球、游泳、数独、田径等28个项目的比拼。各项目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让我们走近运动会的赛场,去领略一下运动员的风采。

荣誉时刻

本届运动会服务工作到位、后勤保障有力。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兢兢业业,以“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了各项比赛的正常进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复兴医院、平安医院、区疾控中心荣获A组团体第一、二、三名;西城区卫计委机关、区动监所、陶然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B组团体第一、二、三名。

结 束 语

西城区卫生计生系统第三届职工运动会是西城区卫生计生系统举办的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也是展示职工精神风貌、推进职工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盛会,对加强职工之间的相互沟通、增进团结,以及对培养职工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职工身体素质、增进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不断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改革与发展。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