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汗水浇灌辛勤之花 无惧困难砥砺奋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汗水浇灌辛勤之花 无惧困难砥砺奋进
——记2017西城区一线职工炎夏新风采(下)
金融街集团工会花卉种养培训
职工参加市总工会心灵驿站大手拉小手——沙盘体验活动
衣洪伟(右)在工作中
杨军剑正在整理乱停放的自行车
德胜地区整治背街小巷
展览路街道集中拆除3000平方米过期临建
月坛街道规范辖区共享单车
 

疏解整治促提升

将拆违工作进行到底

【引言】

听说过街巷长吗?了解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吗?来自德胜街道城管科的副科长杨军剑是双旗杆西路街街长,是北京市众多街巷长中普通的一员。杨军剑负责地区的疏整促工作,他顶着烈日,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监督整治乱停车辆等各种违建现象。还有来自西长安街带头进行微笑拆违的衣洪伟,他们都是工作在一线的模范人物代表。

整治街巷要疏堵结合

杨军剑,德胜街道城管科副科长、双旗杆西路街街长。作为城管科的副科长,杨军剑负责辖区内日常的环境整治工作。今年4月,德胜街道发布了2017年“德邻计划”项目,共60个,旨在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地区社会治理工作格局。其中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作为项目之一正式启动,地区共正式任命67条街巷的街巷长,杨军剑是其中之一。

在街巷长制实行之前,杨军剑就在负责福丽特街的环境治理工作。杨军剑所管辖的双旗杆西路长554.6米。每天清晨,在上班之前,他都会骑着电动车来到他管辖的双旗杆西路进行巡视。随手撕下几张新贴的小广告,劝阻几辆违停的车,这便是他一天工作的开始。据杨军剑介绍,他所负责的街道,整治之前,私家车、拉货的面包车、三轮车停在马路两侧,本来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堵车的时候互不相让,口角争执和肢体冲突也会发生。杨军剑不怕辛苦,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耐心和恒心去工作。炎炎夏日,杨军剑顶着烈日在胡同里巡视,察看有无乱停乱放的车辆。“等到大家都自觉了,不再乱停乱放车辆,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了。”杨军剑笑着告诉笔者。

党员带头进行微笑拆违

衣洪伟,2009年转业至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工作。2016年起,西城区委明确提出了“红墙意识”的“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核心内涵。

2016年底,衣洪伟被调入了南片拆违工作组,2017年3月,西长安街街道成立黄南45号院拆违专项工作组,衣洪伟被调入该组担任组长。来到工作组之后就带领着大家开始制定工作计划,随后就开始开展入户摸排工作。

摸排的结果不是很理想,这个院里很多违建有着历史遗留问题,拆违工作很难进行下去。此时,衣洪伟带领大家从产权单位、规划局、物业管理单位入手,查明这些历史遗留原因,与此同时,衣洪伟带领大家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一点点和居民解释政策法规。

渐渐开始有居民同意进行拆违,工作也开始有了一个好的开头。不过就在这时,拆违工作遇到了瓶颈,很难再继续进行下去了。衣洪伟等人经过研究,再次开展宣传活动,并入户和居民谈心,取得居民信任。如此,拆违工作才开始平稳有序地开展起来。“党员带头进行微笑拆违、热情拆违,我想这就是红墙意识在我们拆违工作组的具体体现。”衣洪伟说道。

打造特色品牌活动

一线职工享文体乐趣

【引言】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为了缓解职工的工作压力,工会组织的一系列特色文体活动,使职工得以休闲和放松。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是基层工会的典型代表之一,该公司工会品牌活动“快乐工坊”以及特色党建活动深受一线职工欢迎。

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针对职工需求,打造一系列的特色活动。2017年开展的“快乐工坊”主题系列活动,是继“爱美”系列之后的另一个主题活动。“快乐工坊”每月举办一次活动,贯穿全年,活动内容主要是小型易学、与工作和生活相关的手工技艺制作等,让员工在亲身参与中学习各种基础技能,愉悦身心。

目前已开展了“美丽的春天——办公室插花培训”、“DIY手工制作——自制不织布鼠标垫”、“数字油画基本技法培训”、“体验非遗工艺——内画鼻烟壶”、“浪漫夏天——家庭艺术花卉种养培训”等主题活动,仅参与上述活动的员工就高达200余人。因“快乐工坊”的活动趣味性强,颇具吸引力,员工们口口相传,报名都很踊跃。参与过的员工对“快乐工坊”的活动赞不绝口:“参加这个活动,既学习了知识,又放松了心情,还鉴赏了非遗技艺,希望工会多组织此类活动。”参与的员工说道。

除此之外,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还组织了一系列“走进基层”的活动,该活动每年都有。例如“走进基层”系列之“走进工地”活动迄今已经举办了两次,受到建筑工人的热烈欢迎,活动由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中建二局三公司主办。工会艺术团职工们换下衬衣西装,穿戴上工作服和安全帽,走进建筑工地,为工地的建筑工人宣讲安全知识,普及劳动法律;同时给工人带来工会艺术团精心准备的节目,比如优美的舞蹈表演、精彩的萨克斯独奏等。

除了走进基层系列活动,集团工会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建活动。例如:金融街集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市委党校的“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委组织开展“红墙意识”大讨论,并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暨2016年度优秀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另外集团工会下属企业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党支部工会团委前往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的板桥村,参加“太阳村”慰问活动等,都是特色党建活动的代表。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