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顺义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工会服务 锻造振邦铁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工会服务 锻造振邦铁军
北京振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会活动纪实
▲为先锋岗授牌
董事长为保安之星颁奖
建军90周年优秀退伍军人表彰会
趣味比赛
歌咏比赛
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北京振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顺义区后沙峪镇一家非公经济组织。2013年成立工会,现有职工5000余人。几年来,振邦工会坚持以活动为载体、以创新铸品牌,通过深化工会服务工作,激励职工队伍奉献精神,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2015年6月,工会主席朱日成被北京市总工会评为“北京市优秀工会工作者”;2016年1月,振邦工会被北京保安协会评为“2015年度企业文化优秀单位”;2017年5月振邦工会被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

教育先行培养铁军

保安工作是改革开放后出现的新的经济组织,担负着国家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任。由于保安队伍普遍存在着“文化程度低,入职门槛低、理想信念缺乏”的实际情况,振邦工会把员工的教育放在首位。

借助党建大格局的优势,工会深入开展了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国家政策法规教育、企业规章制度教育、客户服务意识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努力培育一支让党放心、训练有素、纪律严明、客户满意的振邦铁军。

为深化教育,公司定期开展文化活动。6月组织团员青年和工会骨干到航空博物馆学习参观;7月组织党团积极分子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8月1日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退伍老战士先进事迹表彰会;9月召开党团工会骨干经验交流会。

工会还积极组队参加市区两级组织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参加“戎威远杯”第二届北京市保安服务行业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歌咏比赛中,振邦公司保安队长合唱队荣获三等奖;在北京保安协会团委组织的“让青春在保安岗位闪光”演讲比赛中,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姚欢荣获三等奖;在顺义区总工会举行的“敬业八小时,我有我精彩”演讲比赛决赛中,姚欢荣获总分第一名。

技能竞赛激发热情

振邦工会根据保安员队伍年轻人偏多的特点,开展了各类评比竞赛、技能竞赛活动。

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了迎新年趣味运动会,共设了8个项目,有200余名保安运动员参与;5月组织了2017年度保安员职业技能比赛,比赛项目结合员工岗位实际,共设置了队列基础动作、岗上交接、军体拳、车辆指挥、消防器材使用、各类防护器具使用等,共有11支代表队参加,展示了职工队伍良好风貌。

工会还在公司开展了教育培训、队列训练、执勤形象、内务卫生、食堂管理“五面流动红旗”评比活动,每季度评比流动一次,公司整体面貌得到很大提升。

此外,工会还协助党团支部、开展了“党员形象岗”“青年先锋岗”“振邦十佳人物”等评选活动,较好地激发了员工队伍的工作热情。

精准服务拴心留人

振邦工会在开展各类活动的同时,还把工作的重点放在职工队伍的切身利益上,多方面为职工精准服务。

在工会的建议和推动下,为满足职工的需求,公司先后建立了6个生活基地。在原有投资66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又拿出约300万元对两个生活基地进行了选址改建,使这些基地有宿舍、食堂、训练场、篮球场、台球室、乒乓球室、图书阅览室,员工宿舍有暖气、有空调。公司还购置16辆大中型轿车,每天接送员工上下岗。

公司工会深入开展为员工送温暖活动。节假日有生活补贴,暑期有降温费,元旦春节会餐吃饺子、正月十五吃元宵、八月十五吃月饼。

今年暑期工会拿出8万元,下发基层班队,由各级干部亲临一线,为执勤员工送去西瓜、矿泉水、绿豆汤、冰棍、防暑药、灭蚊药等,使保安员深受感动,队伍稳定率不断提高。

创新方法奖励先进

振邦工会在宣传先进上创新方法,多形式并进。公司建立振邦网,在网站上设立光荣榜及新闻板块;设立振邦团队微信网,通过微信及时发现典型宣传典型;设立“平时突出贡献及时奖”,每月拿出6000元奖励基金,进行先进事迹通报表彰,并实施一定的物质奖励。表彰范围规范了包括奋勇抢险、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岗上服务形象、合理化建议等11项奖励标准;此外还专门制定了《关于实施奖励的有关规定》,设置了关于奖励的种类、奖励的权限、奖励的标准、奖励的时限、奖励的奖金标准等细则。

今年以来,共有1名员工荣立三等奖、有8个单位76名个人受到了通报表彰。在这些受表彰的人员中,包括奋不顾身扑灭大火的3起、见义勇为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拾金不昧5起、查获各类违规出厂物品560余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10余万元。

□本报记者 张江艳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