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旗护卫队的休闲时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旗护卫队的休闲时光

国旗护卫队士兵在晾晒刚刚洗干净的衣物。
打篮球是战士们休息时间的最大爱好之一。
趁休息时间,战士们互相理发,以保持最佳形象。
战士们在就餐。
战士在写读书笔记。
平时的艰苦训练,练就了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
 

9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天安门的国旗护卫队,探访他们的训练生活。下午16时战士们整装又开始了训练。

初秋的北京,风中带着些许凉意,日出时间也相对晚了一些。这样的季节,对每天都要穿着礼服执行升降旗任务的国旗护卫队战士们来说,可以称得上是惬意了。

按要求,每周一至五,国旗护卫队战士们的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只有周六下午和周日上午是他们自由活动的时间。如果您恰巧在此时经过故宫午门前东朝房,便会看到一群朝气蓬勃的小伙子在篮球场上大展身手,突破、找空当、抢篮板、投篮……凭借身高优势,战士们在打球时动作一气呵成,相当有专业范儿。

“大家都是年轻人,爱好也非常广泛。”国旗护卫队五班班长李明奎说,“我们这里有会弹吉他的,会跳街舞的,前一阵撕名牌流行的时候,大家还自制名牌,玩了起来。通过开展这些娱乐活动,让大家在一起撒撒欢儿,放松放松,可以释放一下训练中的压力。”

操场上是一派热闹景象,走进战士宿舍,则是另外一番景象。有的战士在熨烫刚刚洗干净的礼服,有的战士伏在桌上写着笔记,还有的士兵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在认真阅读。按照要求,战士的手机只在固定的时间才会发下来,所以,手机游戏基本与他们绝缘了,取而代之的是打球、下棋、玩牌,拿到手机后,他们往往会抓紧时间和家人、朋友联系。

短暂的休整后,等待他们的是新一周的训练和学习。为了维护国旗的形象、维护国家的形象,他们会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去完成接下来每天的升降旗和警卫国旗任务。

□本报记者 张晶/文 万玉藻/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