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秒完成三维坐标的测量
新药开发的领路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药开发的领路人
——记北京康立生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刚
 

2010年8月,程刚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了填补新药市场空白和提高药品质量的人生征程。7年来的工作,他实现了“716”的坚持——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6个小时。

2014年8月,程刚因为长期劳累和饮食不规律,身体也亮起“红灯”。为了完成纳米抗癌新药技术关键点的突破,迟迟拖到9月才安排手术。完成手术的第二天,他硬是强忍疼痛处理了100多个与工作相关的电话。

从提高药品质量的角度出发,为了减少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生,程刚提出了药品单杂的定性定量概念,成功地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研制出多种药品杂质标准品,并推广到美国FDA和英国皇家实验室。

从事纳米抗癌研究多年,他还成功地将纳米抗癌药推向美国临床,使得原本活性很强却不能正常代谢的药品顺利成药吸收,极具突破性地提高了药品的生物利用度。

国产药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正在积极启动,国产仿制药将面临新生,程刚带领药学研究团队率先完成了几十个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药学研究,并且经过仿制药的处方工艺反复摸索研究,重新变更处方工艺,目前已经做到使国产仿制药和国外的原研药品质量达成一致。

多年来,程刚一直致力于创新药的研究开发,挑战世界市场空白,针对临床急需药品、短缺药品、儿童药品、肿瘤用药、罕见病用药进行研究开发。他带领的研发团队,坚守研发创新、质量为先、积极进取、勤恳敬业的信念,研发出一系列的创新药。

作为新药研究和药品质量管理领域的领路人,多年来,程刚成功研制新药近百种,获得发明专利授权80多项,并且将技术成果向市场成功转化,获得60多个新药临床批件和30多个药品生产批件。

作为高层管理者,程刚十分注重国际技术交流和学习,亲自拜访多名国际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国内知名院士专家,拜师学艺,答疑解惑。作为单位领导,程刚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亲自为单位的中高层和技术骨干配备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作为导师。他言传身教,推荐同事阅读让自己受益的书籍。他鼓励同事读在职博士和从事博士后研究,经常请国际相关专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知名专家和国内的知名院士专家到单位培训。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