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汗水浇灌辛勤之花 无惧困难砥砺奋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汗水浇灌辛勤之花 无惧困难砥砺奋进
——记2017西城区一线职工炎夏新风采(上)
 

立秋之后,天气渐渐变得凉爽。在刚刚过去的夏天,来自西城区各基层战线上的一线职工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为西城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们身上,伟大的劳模精神内化在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中,蕴藏着干事、创业的无穷力量。迎着舒爽的秋风,让我们走近这些在炎炎夏日中付出辛劳的一线职工们,去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烈日下的坚守 爱岗敬业带来清凉之风■

【引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每天4点钟起床,在炎热的夏季,冒着酷暑,清洁城市卫生,他们是坚守在岗位一线的清洁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黑天白夜,坚守在岗位一线,救死扶伤,为居民提供健康和保障,他们是被称为白衣天使的医生。在炎热的夏季,西城区建融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和广外医院的医生们,坚持在岗位一线,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我们是清洁工 更是应急抢险的突击队

北京建融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位于西城区金融街,北京市劳动模范周建任公司总经理。公司现有职工80余人,肩负着金融街地区近60万平方米120条街巷的街道保洁,2万余户居民和近百家机关单位的垃圾清运工作。

来自山东的王令福是建融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垃圾清运队的一员,平时负责区域内堆积杂物、废旧物品的清扫运输。王令福每天4点钟起床,驾驶着垃圾清运车穿行在金融街地区的大街小巷。夏季高温,天气炎热,王令福的衣服一直都处在被汗水湿透的状态。“我没感觉辛苦,天气虽然炎热,但是我们防暑降温工作做得很好,领导们也都很关心我们,给我们送来了清凉包,我很开心也很热爱我的工作。”王令福用一口地道的山东方言告诉记者。

公司除注意抓好日常保洁工作外,对于应急抢险更不放松。冬季扫雪,夏季防汛,每逢恶劣天气,公司员工总是冲在第一线,为周边居民排忧解难。夏季,北京雨水量增多,今年更是迎来强降雨和暴雨天气。金融街地区内很多机关单位和低洼居民院雨水倒灌严重,部分居民房屋漏雨,公司提前收听天气预报,把人员进行合理安排,组成应急抢险队,各司其职。

公司安排部分抢险队员到人流量较大的街巷,如:二龙路周边,全国政协礼堂周边等。抢险队员们打开雨水井盖,井旁边放上安全标示牌,对重点道路排水抢险,保证车辆行人的安全。另一部分人员奔赴抢险第一线,为机关单位或居民院及时排水,为漏雨房顶苫盖雨布。7月4日,砖塔胡同70号居民张大姐房屋漏雨,应急电话打到了公司。周建接到电话,立刻派出一线的应急抢险队员赶往张大姐家。经过紧张的排查,通过苫布遮盖等方法,张大姐家的房屋漏水被解决,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

走近社区 把健康和清凉送给一线职工

炎炎夏日,容易发生中暑等现象。西城区的卫生工作者们在夏季走进社区,为居民进行义诊,同时把健康和清凉送给一线职工。近日,广外医院与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紧密医联体的“专科+全科”团队,医院里的专家走出医院,融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医团队之中,将便民服务做深做实。广外医院的内科、骨科和康复科的医生们,来到宣武医院东侧街心花园与回民医院和广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居民进行义诊。

义诊活动中,每名医生都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热心的为居民开展血压测量,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排查,让他们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相关疾病并发症知识,积极做好疾病预防,还给予饮食建议,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除了广外医院,不少基层工会也深入基层,为一线职工送去健康和清凉。什刹海街道总工会推出多项举措,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并带领专业医疗志愿服务队免费为职工体检,切实把为民务实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用真诚服务职工,用行动关怀职工,不断夯实服务基础,传承奉献精神。

街道总工会领导不断深入一线,进工地、进车间、进厂房,慰问高温环境下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菊花茶、绿茶、花茶、遮阳帽、雨具等防暑用品。在送清凉的同时,街道总工会还联合北海医院的医生一起走进工地,为工地的一线农民工进行义诊,通过现场诊脉、测量血压、血糖等,为农民工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