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丰台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贴心服务 传递关爱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9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贴心服务 传递关爱
——丰台区司法局工会工作侧记
组织开展春节联欢会
组织参观榆构集团
 

丰台区司法局工会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一直发挥着联系服务干警的职责。近年来,局工会在工作中更加突出暖心、贴心、细心的服务理念。为了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局工会举办职工喜闻乐见又满足司法局自身需要的活动——趣味运动会上的欢声笑语、“五月的鲜花”赛场上的嘹亮歌声、全民健身体育节上的昂扬面貌、健康知识讲座和身体检查中的满意微笑、参观学习中的严肃认真……局工会的贴心服务为职工带来温情,传递关爱。

开展参观学习 我们是职工的“引导员”

作为首都的、丰台的司法行政干警,不论面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大形势,还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战略,维护和谐稳定、推动发展进步的担子都越来越重。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干警的思想教育,通过多种参观学习不断加强全局人员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建设,进一步锤炼和提升全体职工的各项能力与素质。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形势的了解,认识丰台区域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局工会组织了“疏解协调谋发展,砥砺前行忆初心”全员活动。活动参观了位于房山区的榆构集团西南物流园,在参观完毕后,司法行政干警在管理理念与思维方式上深受启发。这次活动受到了该局的司法干警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勇于创新,砥砺前行,在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工作中继续拼搏前行,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为“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之一,今年“七一”期间组织军转干部来到平谷区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凝心聚力,再攀高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大家追忆和铭记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中国建立艰难过程的认识。通过对这段光辉岁月的回顾,参加活动的干警深受感染,既被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所鼓舞,又深感肩头责任之重,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仰,立足岗位,做出贡献。

关爱女性职工

我们是职工的“娘家人”

作为女性职工较多的工会,区司法局工会始终从丰富她们的文化生活出发,立足她们的心理需求,每年在“三八”节前夕都会安排全体女干部职工开展培训体验活动。在今年的“司法行政之花美丽绽放”插花活动中,每个女干警都热情高涨、认真专注,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用对生活的热爱,创作了独具特色的插花成果。“现在我们工会组织的活动越来越丰富、越来越贴心、越来越人性化了,我们不仅从中获得了更多的快乐,而且还能从中学到更多知识。”一位刚刚完成自己插花作品的女干部喜悦地说。

除了丰富文化生活,区司法局工会对女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更是倍加关心,除了安排正常的常规体检项目外,还积极组织参加区总工会组织的“关爱女工、关爱家庭”主题活动;同时针对常见高发疾病专门出资为女干部职工进行了甲状腺方面的相关检查,同时还为每一名女干部职工办理了《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从而在女干部职工重大疾病保障方面起到了重要补充作用。

及时帮扶慰问

我们与职工是“一家人”

为使全体干部职工能够真正感觉到家的温暖,区司法局工会始终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呼声,掌握情况,做到同干部职工心贴心,最大限度地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真正做到“贴心实践、真情服务、扎实有效、不留空白点”。区司法局工会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将遇到困难的职工庇护在自己的羽翼下,每当干部职工家里有事、有困难,区司法局工会干部能够第一时间到场,并积极帮助他们协调处理相关事宜,同时把工会的温暖送到干警的心头,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呵护,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过去的一年中,工会累计走访生病住院干部职工近10名,将组织的关心与祝福及时送到,真真正正地温暖与关怀了每一个遇到困难的职工。

离退休的老干部是司法局的宝贵财富,他们不辞辛劳、不吝付出,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出了今天的司法局,保障老人们晚年的安稳和幸福是工会的重要职责。区司法局工会结合重阳节等尊老敬老节日,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春游踏青、集体参观等活动;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组织离休干部和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进行体检。这支看似暮年却精力依旧的队伍重视自身建设,用自己的言行为我们传承着老一辈司法行政人的光荣传统。

组织多彩活动

我们是职工的“服务员”

“加油、加油……”随着赛场上不断传来的呐喊声,区司法局工会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也随之拉开了序幕。作为干部职工最受欢迎的活动项目之一,区司法局工会精心设计的趣味运动会集娱乐性、趣味性、协作性与竞争性于一体,工会每年都新增或调换一到两个项目,保障活动的新鲜感,让每一位职工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趣味运动会设有沙包掷准、飞镖掷准、定点投篮、定点射门、跳绳、踢毽等多项对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的单人比赛项目,又有对团队协作能力检验的快速运输、集体跳绳等集体比赛项目,为所有参赛队员提供了展示自身才能的机会,做到人人有活动,队队能参与,比赛现场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拼体力、拼智力、挥汗水,享受着努力、协作带来的快乐,展现了司法行政干警勇于拼搏的良好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新春联欢会在区司法局领导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工会小组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既有婉转动听的歌曲、细腻深情的朗诵、幽默逗趣的小品,又有神奇莫测的魔术表演、独具特色的“三句半”和精彩绝伦的舞蹈表演。全员参与的包饺子环节将联欢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齐动手、讲配合,共同完成了一顿丰盛的“饺子宴”。每一颗美味的饺子里包裹的不仅是浓浓的年味,更是全局上下和谐一致的精气神与同事情。

工作中,从丰富全体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出发,区司法局工会积极推进工会工作的改革,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直接地联系职工、更加直接地服务职工、更加直接地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局工会结合每年不同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并参加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有到家的感觉,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凝心聚力,携手共建温馨和谐的司法大家庭。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