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巡逻警务 实战演练
密云:工会改革问计职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7年9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足职工需求 聚焦突出问题
密云:工会改革问计职工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通过问计职工,寻求工会改革办法。昨天,记者从密云区总工会获悉,经过开展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深入重点单位调研、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工作,密云区总工会已完成工会改革调查摸底工作,并形成了以问题为导向,满足职工实际需求的工会改革方案(草案),密云区总工会改革工作正稳步推进。

据了解,今年年初,密云区总工会就成立了“工会改革领导小组”,并认真学习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及《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职工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提高了对改革的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改革的信心。

而随着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密云区总工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按照着眼于大多数职工需求、着眼于可持续体制机制建设、着眼于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的“三个着眼于”目标要求,先后开展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深入重点单位调研、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广泛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所求、所盼。

“在完成市总职工队伍状况调查任务的同时,我们对全区5000名职工进行了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并形成分析报告,为确保改革改到实处提供了数据支撑。”密云区总工会主席何丽娟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密云区总工会还组织全区近300名基层工会主席分组座谈,一竿子插到底,在征集改革建议的同时,使基层工会干部对改革有了全面的认识,激发了改革的热情。

密云区工会改革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参与与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区委的领导和关注,何丽娟说,在工会改革推进工作过程中,密云区委副书记刘颖就先后3次听取区总工会党组的相关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密云区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从职工需求入手的工作方法,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何丽娟介绍,经过调研摸底,密云区总工会收集上百条改革建议和意见,归纳总结为组织和队伍建设、维权服务、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三大类,内容涉及工会工作方方面面。根据调研报告,他们还提出了“调整组织结构,优化干部队伍,夯实维权基础,完善服务体系,建立沟通机制,提升服务能力”的改革总体设想。目前,密云区总工会已经形成了3个方面,包括26项内容,57个具体任务的《工会改革方案》(草案),工会改革推进工作有条不紊。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