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文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每一天都是限量版
通向幸福
神秘嘉宾
被别人记住的幸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一天都是限量版

 

去朋友家小坐,发现他的记事本打开着,上面写着:“每一天都是限量版,努力使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幸福而有意义,不为别人,只为自己。”我笑着跟他打趣:“怎么,在医院住了段时间生活观念都大彻大悟了?”朋友哈哈地笑起来:“可不是,现在每个人都说我变化真大,殊不知这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阎王爷给我的启示。”

朋友原先是个浪荡公子,除了打牌赌博,就是在外拈花惹草,弄得家里鸡犬不宁,朋友们都离他远远的。一年前,朋友肺部查出阴影,医生诊断说是癌症。躺在医院里,这才意识到自己曾经的离经叛道给家人带来了多大的影响。父母苍老了,妻子憔悴了,孩子呢,根本对他不亲。但家人没有放弃他,即使那个家被他败得家徒四壁,仍积极地给他筹措医药费。他想,如果有机会,他一定洗心革面,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也许是上天要给他一次机会,他终于从死亡边缘爬上来。这之后,他像变了一个人,除了在煤矿下井外,还兼任两份工作,一是送水,二是家教,对父母百般孝顺,对老婆恩爱体贴。每每看着他光着膀子,汗流浃背,骑着三轮车,驮着桶装水穿行在大街小巷,我们总是很惊讶。而他却一本正经地回我们:“这之后的每一天,我都要努力过得有意义。”每每谈到那次疾病,他总是充满感激:“要不是那场病,自己怎么会懂事起来?”

人,有时候是这样,不经历一些事情,才不会长大。每一天都是不可重复的,都是顶级限量版,不是吗?

那些快乐的时光,是限量版。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是限量版的时光;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和孩子在一块的亲子时光,朋友聚会的时光,知己闲聊的时光,那都是人生里限量版的美丽时光。

那些痛苦的时光,也是限量版。当疾病来袭,当受人排挤,当被人冤枉,当被人辜负,当心事未遂,当愿望落空,这些痛苦的时光,均都是生活的限量版。也只有那一刻,你的心才有被掏空的感觉,也只有那一刻,你才会极度愤恨恼怒,后来即使再经历同样的事件,你也不会有那样的痛彻心扉,难受彷徨。

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都是限量版。躺在医院里百无聊赖看着滴液的时光,或者到了约会地点百般焦急在等某个人的时光,又或者,一整天都是那么呆坐着,望着窗外的雨点拍打窗户的时光,都是限量版的时光。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落叶,也没有一模一样的日子,把每一天都当限量版来过,生活一定幸福美满,日子一定光鲜亮丽。

□刘希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