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体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欧战启动 谁主沉浮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战启动 谁主沉浮

 

伴随着法甲、英超业已吹响的冲锋号角,欧罗巴大陆战火再次点燃。本周末,2017-2018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封印”将全部解除,届时德甲、西甲、意甲全面开战,继续为广大球迷带来最为纯粹的足球享受。在新赛季中,西甲的巴萨与皇马将延续“世仇恩怨”;意甲中尤文“航母”也将继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而觊觎“王位”已久的各路诸侯也在暗流涌动,对冠军奖杯的渴求也将让他们对霸主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冲击。新赛季的两大联赛是豪门继续一统天下,还是城头变幻大王旗?答案,将从本周徐徐揭晓。

“银河战舰”锁死奖杯 西蒙尼欲做“破壁者”

□纪盈达

说到新赛季的西甲联赛,可谓是看点颇多。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这对“世仇”的恩恩怨怨是永恒的话题。他们将会在西甲和欧冠两条战线上大展神威,一较高下。而作为挑战者的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等队依然稳居第一集团身后,也许在世界杯之前的这个赛季,他们也有着夺得联赛冠军的可能,毕竟2014年,马竞就终结了两大豪门对冠军的垄断。

西蒙尼再次挑战宿命

先撇开皇马和巴萨,我们来走近马德里竞技,走近西蒙尼。

马竞作为最近4年以来,西甲两大豪门之外综合实力最强,最具备竞争力,成绩最好的球队,无论在战术打法还是球队气质上,在西甲联赛都是一股清流,而“床单军团”能够有如此成就不得不感谢教父西蒙尼的执教有方。整整4个赛季以前,他带领球队自1996年之后再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之后的几个赛季,始终没有跌出第一集团,而且能够在欧冠4强中占据一席之地。相比投入巨大的皇马、巴萨,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但西蒙尼不是神,他知道这支球队正在经历最困难的一段时间。当一个人屡次攀登高峰失败之后,意志力难免会消磨殆尽,最终以失败告终。欧冠奖杯是西蒙尼的梦想,这座阿根廷人在球员时代从未染指的奖杯无论是对他个人还是对马竞全队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但过去几年中,等待他们的只有失败。然而,阿根廷人没有选择放弃。

上赛季的马竞可以说收获了近几年最差的联赛成绩。毫无疑问这支球队已经到了瓶颈期,他们需要新鲜的血液来对球队进行刺激。可惜的是由于国际足联的禁令,他们直到2018年冬季窗口打开之前,都不许进行任何球员引进,这对一支志在冲击联赛冠军的球队的打击是不言而喻的。但西蒙尼没有缴械投降,他既然选择留下,自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首先,球队留下了当家球星格列兹曼。法国人本打算在今年夏天加盟曼联,但看到球队如此困难,他选择留下来,这令全队都信心大增。另外,在夏天的欧青赛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火力全开的萨乌尔。这名在上赛季对阵拜仁的欧冠比赛中有着惊艳表现的年轻人在新赛季将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迭戈·科斯塔也有可能回归,但他要等到下半赛季才能出场了。而且他们已经谈妥了比托洛,只待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便可以自由身来投。

事实上,马竞的进攻方面还是有保障的,需要西蒙尼解决的是防守端和中场。虽然马竞多年以来一直都在出售“神锋”,但中后场才是他们安身立命之本。但可竞技体育的规律难以违背,戈丁、加比等核心球员的老化令马竞的“疯狗战术”失去了过往的威力。在没有补强的情况下,西蒙尼必须依赖现有的人员进行调整,否则将会万劫不复。总而言之,新赛季将是西蒙尼再一次挑战宿命的时刻,祝他好运。

双雄酝酿“大新闻”

越是风平浪静,越是说明在未来的几天之内很可能会有大动作出现。皇马和巴萨截止到西甲开赛,都还没有大手笔引援,这不符合两家俱乐部以往的作风。尤其是在送走内马尔之后,手握2.2亿欧元的加泰罗尼亚球队,势必要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一个能够替代巴西小天王的人物,以便在新赛季和皇马一较高下。巴尔韦德也是人们关注的一大看点,作为克鲁伊夫的门徒。这名执教毕尔巴鄂竞技多年的教头是巴萨高层力求恢复昔日tiki-taka足球风格的合格领路人。毕竟过去几年在恩里克的带领下,实用主义盛行,虽然也拿到了2015年欧冠冠军奖杯,但终究被认为与球队气质不符,内马尔的离开导致MSN组合解体,从侧面也能够加快改革的继续。唯一的问题是,巴尔韦德缺乏执教顶级豪门的经验,他能否驾驭这支身价不菲的球队,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

皇马同样有“大出血”,J罗加盟拜仁慕尼黑渴望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但目前来讲“银河战舰”还没有引入与其同等级别的球星来增加板凳厚度,也许齐达内认为欧洲冠军手中已经有了足够的人手,不需要在攻击型中场位置浪费钞票。皇马的一大优势是年龄结构合理,无论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如塞尔吉奥·拉莫斯、C罗,还是克罗斯、卡塞米罗,更有不少超级新星,如在夏天的欧青赛上大放异彩的阿森西奥,他们令这支球队的战斗力更加可怕。伊斯科决定留队以及阿森西奥的横空出世,都给了法国人更多的选择。通过与曼联的这场欧洲超级杯,我们可以看出,皇马依然保持了过去几个赛季的超强统治力。现阶段的欧洲,依然只有巴萨和拜仁可以算得上是他们的对手。他们新赛季的目标就是争取西甲和欧冠的连冠。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