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把乘客当亲人的党员的哥
辞职卖房 只为尽孝重病母亲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辞职卖房 只为尽孝重病母亲
——记密云区广播电视中心主持人张博研
 

1989年出生的张博研是北京市密云区广播电视中心的一名主持人,阳光帅气的形象,总给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时常挂满笑容的背后,却包裹着一颗守护重病妈妈的温暖孝心。张博研说:“孝是一种本能。母亲辛辛苦苦抚育我长大,现在她生病了,当然换我来守护她,义不容辞。”

28岁的张博研跟很多同龄人一样,都是在父母的宠爱中成长起来的,曾是一个任性的大男孩。如今的张博研为了照顾患癌母亲,毅然放弃在重庆的电视台工作,回到家乡密云。每晚为妈妈洗脚按摩,卖掉房子筹医疗费,用荣誉证书换母亲笑容……身边的朋友都说,经历痛苦和磨难的张博研已蜕变成有勇气、有担当的男子汉了。

回想起一路来的每个选择,张博研从不后悔。2011年,大学毕业的他,凭借优异的成绩被重庆巴南电视台优先聘用,并很快崭露头角,得到了观众的喜爱,就在“前途不可限量”的时候,不幸的消息传来,“当时就已罹患卵巢癌的妈妈被确诊为乳腺癌。”

听到这个消息,张博研狠着心向台领导提出辞呈。面对大家的一再挽留,张博研哽咽着说,“我要回家照看妈妈,为她治病,然后守在她身边。”

2012年,张博研回到了家乡密云,应聘做了密云区广播电视中心的主持人。跟妈妈之间的距离近了,张博研心里也算踏实了。不管一天多忙多累,每晚他都会打上一盆洗脚水,为妈妈洗脚按摩。张博研说:“我要用每一天的时间去照顾妈妈,让她觉得有我这个儿子很幸福。”

2012年10月,张博研妈妈的乳腺癌恶化,已到中晚期,不得不采取手术治疗。术后,因肝脏一直不好,他的妈妈不能采取化疗。于是医院推荐注射一种进口药,每20天注射一次,一次两万多元。“高额的医疗费远远超出我们的承受能力,但为了救妈妈,我必须想办法。”于是,张博研第二次做了一项重要决定——卖掉家里唯一的楼房。

对于卖房治病的做法,张博研的父母坚决不同意,“那是给博研结婚成家的唯一家产。”对此,张博研坦然表示:“房子可以再买,钱可以再挣,但妈妈的生命只有一次,难道房子还抵不上妈妈的命吗?”

拗不过张博研的百般解释和软磨硬泡,宽敞的房子很快就被卖掉了,一家人只好搬进30多平方米的老平房里居住,直到现在。张博研说:“房子大小没关系,妈妈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在践行孝道的过程中,张博研朴实、平凡。同样在倡导孝道文化的过程中,张博研热心、认真。就在今年6月,利用工作平台,张博研联合密云区五家爱心企业,走进职业学校开展助学活动。他们帮助职业学校学生举办集体生日会,向品学兼优的学生赠送生活和学习用品。活动现场,张博研还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身体力行传播孝道文化,传递正能量。

最近,张博研的母亲又要接受肝脏上的手术,虽然面对病魔,她依旧痛苦,但在张博研的影响下,一家人可以积极乐观地面对这一切。

“无论身边的亲人是健康还是疾病,亲情的陪伴都是无法取代的。”张博研希望每一个年轻人都能意识到这一点,让爱和陪伴温暖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份亲情。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