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道路疏通 任务艰巨
北京工会打造技能形成体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招实策谋划 真金白银助推
北京工会打造技能形成体系
职工学技术有激励,创新有扶持,成长有平台,待遇有保障
 

《工人日报》报道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为1133名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共发放职业发展助推金142.32万元。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京市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会上得到的消息。至此,北京市总工会2013年9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的“首都在职职工职业发展助推计划”普惠服务,已为13304名职工发放职业发展助推金1829.78万元。

“在职职工职业发展助推计划”只是北京市总工会引导职工学习技术、提高技能的服务措施之一。近几年,北京市总结合首都发展要求,不断创新,使职工学技术有激励、创新有扶持、技能展示有平台、待遇有保障,促进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据介绍,2013年9月北京市总工会推出“首都在职职工职业发展助推计划”,面向全市在职职工,凡取得国家一级职业资格(高级技师)证书和国家二级职业资格(技师)证书的,工会就给予2000元或1000元资助。实施4年多来,享受助推的职业(工种)已从最初的200个增长到目前的355个。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