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清理摊贩占道 不误便民服务
老舍笔下“最美大街”启动整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舍笔下“最美大街”启动整治
首提“市政休闲带”概念 线杆将变为“综合杆”
 

本报讯(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曹蕾)素有“一街看尽700年历史”之称的阜成门内大街,是老舍笔下的“最美大街”。昨天,西城区阜内大街整治提升一期工程正式启动,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尺度宜人、充满人文气息的生活老街。整治提升后的阜内大街,将从交通、照明等8个方面映证老舍先生“最美大街”的赞誉。

形成于元代的阜成门内大街是北京最古老的大街之一,全长1.4公里。本次一期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为阜内大街西二环阜成门桥至赵登禹路段,全长约680米。据了解,此次阜成门内大街将重点在交通动线、建筑立面、公共装置、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创新设计和全面优化提升。整治提升后的阜内大街将重点从“四优”(安全顺畅的动线优化、鳞次栉比的建筑天际线优化、便捷清新的设施优化、完善的配套功能优化)和“四美”(移步成景的视野、沉稳大气的铺装、精雕细琢的细节、简约独特的照明)等八个方面映证老舍先生“最美大街”的赞誉。

在此次整治提升过程中,西城区在市级层面率先提出了“市政休闲带”的概念,即将步行、骑行、市政设施、非机动车停车空间、景观绿植等内容,全部整合集约到非机动车及人行步道之间约6.8米的带状空间内,保障人行和骑行空间的连续、安全、通畅以及街道景观的整洁、美观。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