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孩子快乐 我们也快乐
跟爸妈一起上下班 孩子们很开心
暑假,『娘家人』帮你哄孩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孩子快乐 我们也快乐

佑安医院托管班
 

“来送孩子啊!”早晨7点半,佑安医院工会主席刘香玉在玉林小学门口,和认识的职工打着招呼。自从7月17日佑安医院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在玉林小学开课后,刘香玉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转上一圈,她说:“职工把孩子交给我们看管,我们就要为他们负责。”

为了帮职工免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以愉快的心情走上工作岗位,佑安医院在市总工会、卫计委工会以及医管局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智天使早教中心,开办了此次托管班。“我们这里一共有50多个孩子,分成AB两个班上课,为了便于和家长沟通,我们还专门建立了一个群,很多家长在上面留言说,这个托管班让他们觉得非常暖心,希望工会能一直办下去。”刘香玉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他们就着手准备此次托管班的相关事宜,特别是在场地遴选上,他们几乎把医院周边可能符合条件的地方都走遍了,最终选定玉林小学是因为这里的房间、桌椅等硬件设施都非常适合,“玉林小学的校长得知我们借用场地的原因后,非常支持,没有收取一分钱的费用,还把两间朝向最好的教室收拾出来给孩子们用,并且安排了卫生班,每天来打扫卫生。”

“大家把自己心目中‘快乐的一天’用画笔画出来好不好!”记者去采访托管班时,A班的孩子们正按照老师的“建议”伏案绘画。记者也拿起画笔,和他们一道画了起来。“你画的是什么?”记者问身旁的一个孩子。“我画的是自己在开飞机。”“你开过飞机吗?”“没有,但是我觉得如果我能开上飞机的话一定非常快乐。”……孩子们的思维天马行空,整个教室充满欢声笑语。

“我们为孩子们设置了国学、历史、美术等10门课程。天气好的时候,我们还会开展户外活动,比如上科学课时,老师会带着孩子们到户外去认识各种植物。这种生动的形式非常受小朋友欢迎,下了课还会缠着老师询问自己采摘到的植物的名字。”班主任尹玉菲说。每个班除了一名班主任外,还有两名助教老师。每天早上,老师们都会提前来,为教室通风;晚上,会等到最后一个孩子被家长接走他们才下班 。“好几次,家长因为科室有事晚来接孩子,我们就会陪着孩子一起等。虽然很累,但是和孩子们在一起每天都是快乐的。”

记者注意到,在这里上课的50多个孩子身上穿着统一的服装。原来,这是佑安医院工会掏腰包为孩子们购买的,背后的原因十分暖心。“因为怕吹空调会让孩子们着凉,玉林小学的教室中只安装了电扇。我们的托管班和平时在学校上课不太一样 ,我们的桌椅不是一排排那样的摆放,而是围成了一个圈儿,方便大家互动。因此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不一会儿就会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所以我们特意为孩子们购买了一批速干衣。衣服被汗浸湿了也很快就能干,这样孩子们能舒服一点。”刘香玉说。

□本报记者 张晶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