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巢老人电话投诉 迅速反应及时解决
工会律师化险为夷帮职工终审胜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巢老人电话投诉 迅速反应及时解决

 

随着经济的发展,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空巢老人现象尤其引人关注,其中,空巢老人在日常消费中的维权工作更值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给予重点关注。

近日,延庆工商分局香水园工商所接到一消费者电话投诉,称其在辖区建材商店305元购买的坐便器,安装时消费者没有在场监督,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发现后拨打该建材商店负责人电话打不通,感觉上当受骗了,希望工商部门帮助解决。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及时电话联系消费者了解情况,得知消费者是已经80岁高龄的空巢老人,不便来所进行调解。针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采取特事特办的处理方式,通过电话联系商店负责人,如实告知老人的情况。商店负责人表示立即派工人上门查看情况,能维修就维修,不能维修就更换新的坐便器。半小时后商店负责人回复称坐便器质量没有问题,只是透明胶带上沾点胶,老人不懂以为坏了。现已进行了清理,老人对结果表示满意。

延庆工商分局在此提示广大老年消费者,在日常消费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守住钱袋子。当前针对老年人的消费陷阱很多,比如免费试用、伪科学、专家讲座、“名医”会诊、廉价旅游等层出不穷,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身边缺少子女的陪伴,辨假识骗能力不强,在日常生活消费中一定要守住钱袋子,不要轻信他人的花言巧语,不要贪图一时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第二,睁大眼珠子。老年人在日常消费及参加商业宣传活动时,一定要先看主办方的营业执照等证件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合法;再看产品的合格证、说明书等是否齐全。

第三,管住鞋底子。日常消费要走进证照齐全的正规卖场或商店购买商品,切莫在街边游商处购买大件商品。身体不适请及时到医院就医,切莫相信不知来源包治百病的“神医神药”。

如果老年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无法解决时,可以到就近的工商部门进行维权。

(延庆工商分局 曲远超)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