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日主管”为白宫内斗添注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外发生枪击事件
研究显示寨卡病毒不易通过亲吻传播
澳超过一半大学生遭遇过性骚扰
干涉拉美国家内政 美国有哪些手段
美参议院批准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人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8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参议院批准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人选

 

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通过对前司法部官员克里斯托弗·雷的提名,他将接替此前被总统特朗普免职的詹姆斯·科米出任联邦调查局局长。

参议院以92票支持、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对克里斯托弗·雷的提名。

克里斯托弗·雷在7月12日出席参议院任命听证会时承诺:“我绝对不允许联邦调查局的工作受到除事实、法律和追求公平正义外的因素影响。”他说,如果受特朗普要求从事违法或不符伦理之事,他将劝说总统放弃要求,如果劝说失败,自己将会辞职。

今年5月,特朗普免去科米的职务。根据科米本人披露的与特朗普的对话,此前特朗普曾数次要求科米承诺对其效忠,并停止对特朗普政府成员涉嫌“通俄”的调查。

联邦调查局隶属于美国司法部,属于政府行政分支,接受总统领导,但传统上在调查案件时较为独立。

克里斯托弗·雷现年50岁,曾于2003年至2005年任司法部助理部长。科米任司法部副部长时曾是克里斯托弗·雷的上司。

按照美国法律,联邦调查局局长任期10年,由总统提名、经国会参议院听证并投票通过后正式任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