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初心不改 坚持为百姓服务(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心不改 坚持为百姓服务(下)
——记西城区北京建融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汪开会
梁会民
邹成旺
冯殿元
王令福
杨洪涛
 

近日,北京建融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对2016年度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共表彰了汪开会等在内的6名员工。让我们去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优秀员工光荣榜】

汪开会:

有付出就有回报

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的汪开会,从事保洁工作已经7年时间了 。他主要负责西斜街和宏庙胡同的日常保洁工作。汪开会告诉笔者,几个月来时任北京市领导对西斜街进行多次环境专项检查,每次检查都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得到领导的赞同和认可,汪开会觉得很光荣也很开心。他认为只要努力工作,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汪开会说:“虽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决不会骄傲,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把工作做得更好,为文明城区创建多做贡献,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

梁会民:

环卫工作不能含糊

今年39岁的梁会民,是山西人,干保洁工作也有5年时间了。他平时主要负责以光彩胡同为主的区域内的清洁工作。“搞环卫工作是不能含糊的,一定要认真对待,我们干劲都很足。”谈到怎样看待自己的工作,梁会民认真地告诉笔者。

梁会民还告诉笔者,平时大家都非常关注天气预报,遇到强降水天气,公司就会提前做好安排。通常把员工分为两个大组 原地待命,随时准备应急抢险。

遇到大雪天气,梁会民和工友们加班加点地清扫积雪,为居民的出行提供方便。 梁会民谈到这个优秀员工荣誉时说:“我的心里非常激动,我认为干一件事就要全身心地投入,干就要干好。有句话说的是,好好干也需要干,不好好干也要干,所以我选择好好干。”

邹成旺:

珍惜集体 共同发展

有10多年工作经验的邹成旺来自山东,这位山东汉子在工作之余会去公司提供的“职工书屋”里看书,他经常选择看一些小说,使自己得到休息和放松。

邹成旺告诉笔者,公司成立一年来,发生了很大变化。职工宿舍、洗澡间、食堂、等房间都已进行了装修改建,室内设施全面更新。公司很注重员工的生产安全,每次早会时都会讲解安全知识。“不闯红灯不逆行,离开宿舍要断电”。邹成旺在马路上进行卫生清洁时,总会经常默念一下安全口号,“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安全作业对大家都好。”邹成旺这样说道。

作为被表彰的优秀员工,邹成旺说:“我很感谢,也很珍惜公司这个大集体给我这样一个荣誉,我会继续努力工作,把我负责的每一条街道都打扫干净。”

冯殿元:

来尝尝我做的山东大馒头

今年50多岁的冯殿元,来自山东泰安。他是被表彰的6名优秀员工中唯一一名后勤厨师,冯殿元最拿手的就是做山东大馒头,一做就是19年。

冯殿元告诉笔者,公司成立以来,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原先洗澡的房子小,现在洗澡、睡觉的房子都被重新装修,原先做饭的煤气换成了电锅,职工的安全感得到了很大提升。

冯殿元作为厨师,每天4点钟起床,和面、揉面、煮粥,为工友们准备早饭。咸菜、热粥配上山东大馒头,工友们都吃得很香。天热时,冯殿元会熬制一大锅绿豆水,嘱咐每个工友都装上一瓶,防止中暑。 “只有让他们吃好了,工作才能得到保障。”冯殿元说,“被公司表彰,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让我更加有信心做饭。公司给咱们荣誉,咱就一定要努力工作来回报公司。”

王令福:

安全知识要时刻牢记

2008年开始从事环境保洁工作,至今已9年时间。来自山东的王令福是建融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垃圾清运队的一员,平时负责区域内堆积杂物、废旧物品的清扫运输。

采访中,王令福一直把安全生产挂在嘴边:“安全常识时刻牢记,每次开会领导都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活可以晚点干, 但安全一定要放在第一位,活干的不好可以补救,而安全没有机会补救。尤其是像我们平时负责开垃圾运输车,就更要注意交通安全。”

被问到工作九年的时间,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情时,王令福笑着说:“我没有印象深刻的事,我觉得每天的工作都很平淡,但我很开心,很喜欢这份工作。”王令福朴实的言语中折射出的是他对工作的热爱和坚持。

杨洪涛:

哪有困难往哪去

来自哈尔滨的杨洪涛今年32岁,是受表彰的优秀员工里最年轻的一个。公司总经理周建评价他是一个能吃苦,任劳任怨的好孩子。

每天早晨4点起床,下午5点半下班,杨洪涛在所负责的区域内认真做着本职工作。遇到强降水天气,他手机都是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如果有应急抢险的通知,他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援。“哪有困难我就往哪去,我年轻不拍累也不怕苦。”杨洪涛说。对于受表彰一事,杨洪涛感觉很开心也很荣幸。他说通过从事环卫工作,个人价值得到了实现,服务社会让他每天都很开心。他决心和公司同事一起,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环卫工作任务,让公司更好地发展。

>>>笔者手记

平凡的工作

不平凡的心灵

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是最朴实的基层工作者。农民工出身的公司总经理周建,是北京市劳动模范,也是西城区的党代表。抛开所有的身份,周建给自己的定义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清洁工。在工作中,他坚持为百姓服务的初心不改;在生活中,他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关心员工。身为劳模的他,每时每刻都在起到一个榜样带头作用。

采访受表彰的优秀员工,他们都不善言谈,朴实的语言代表的是他们为百姓服务的心声;真诚的笑容折射的是他们一颗颗真诚的心。操着一口浓浓的山东方言的冯殿元师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已经做了19年的厨师,质朴的语言代表了他19年如一日的坚持,匠人精神当如是。平凡的工作,一群平凡的人,却拥有一颗颗不平凡的心,祝福北京建融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明天更美好。

□西轩 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