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大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 我的暑期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 我的暑期啦!
——大兴区总工会暑期托管班掠影
瀛海镇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和他们的作品
西红门镇暑期托管班设置文学鉴赏课
西红门镇暑期托管班上,孩子们上手工课
瀛海镇暑期托管班上认真阅读的孩子们
西红门镇暑期托管班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水果加餐
◀西红门镇暑期托管班为孩子过生日
▲瀛海镇暑期托管班上,正在写作业的孩子们
 

只交饭费“0元托管”、聘请外教辅导英语、专业戏剧表演老师授课……7月17日,在大兴区总工会支持下,大兴区西红门镇总工会暑期托管班、瀛海镇总工会暑期托管班同时开班,80个来自镇机关、企业职工的子女开始了精彩纷呈的暑期生活。

西红门镇暑期托管班依托鸿坤广场“占座儿”教育营地,内有94平方米的集中课堂,孩子们将在这里学习英语、手工、国学等课程。“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暑期托管班课程设置更加丰富,我们特地增加了外教课,每天上午为孩子们进行英文授课,帮助孩子们提升英文水平。”西红门镇总工会主席赵传富介绍道。为了让孩子们在托管班有更多的互动体验,西红门镇总工会还协调了鸿坤广场内部的时光书屋、电影院等商户,增加阅读与观影环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此次暑期托管班,孩子的安全问题依然是我们关心的重中之重。首先是教学安全。我们成立了微信群,老师和家长随时沟通孩子在托管班的情况。如遇特殊天气,老师们一定要等到家长接完孩子再下班。其次是饮食安全。我们与有资质的餐饮企业合作,为孩子提供午餐和加餐,并请食药监局对企业进行了检查,合格后才与之签约。”赵传富说。

与此同时,瀛海镇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着别样的自我介绍:“我叫何佳琪,我喜欢弹古筝。”“她叫何佳琪,她喜欢弹古筝。我叫张子涵,我喜欢玩游戏。”“嘻嘻哈哈”小朋友的自我介绍引起了一片笑声。

“我们非常注重孩子们的心理建设。通过自我介绍和互相介绍,一方面增强孩子们的自我表达能力,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真正记住身边的小伙伴。”此次托管班承办机构——北京市心起航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马骋说。“在课程设置上,我们还专门安排了心理课、故事分享与鉴赏课,同时根据职工家长需求增加了艺术课程。并聘请专业教师授课,有戏剧表演教育专业的老师,有跆拳道黑带,还有绘画专业的大学生,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师资。”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职工,暑期托管班开班前,镇总工会工作人员专门在镇域建会企业、机关系统中开展了摸底调查,搜集整理辖区有需求的职工情况,并征集课程设置意见建议。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镇总工会还充分利用镇域资源,在瀛海家园文化活动中心专门开辟出一间活动室作为托管班教室。据瀛海镇总工会副主席王洪静介绍,活动中心内部的舞蹈教室、阅览室也将面向托管班的孩子们开放。在托管班结业式上,镇总工会还将聘请心理专家就孩子的教育问题与家长开展交流讲座,同时将组织孩子们进行才艺展示。

□本报记者 金海鸥 通讯员 王尊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