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走进南锣” 感受京味
我市已签订工资专项协议11746份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总调研督查组赴京调研集体协商工作
我市已签订工资专项协议11746份
覆盖企业8万家 职工299万人 建制率89.2%
 

本报讯(记者 马超)7月10日,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增梅带队全总调研督查组一行对北京市总工会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划 (2014-2018年)》(以下简称《五年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调研督查。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山参加调研督查。

北京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五年规划》,为落实好五年规划的各项任务,2015年制定了《北京市工会深入推进集体协商行动计划(2015-2018年)》,确立了巩固协商成果,推进规范建制,提高协商质量,增强合同实效的总体工作目标,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市总工会通过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把集体协商工作作为维护职工权益的首要工作和核心任务;坚持源头参与,不断完善集体协商工作的法制基础;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合力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分阶段实施,逐步提高建制率,促进提质增效;抓实企业层级协商,同时将行业协商作为协商工作的重点;加强协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的作用,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现有市级工资集体协商员100名;建立集体合同数据库,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作。

目前,本市工资协商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截至今年6月,全市签订集体合同13111份,集体合同建制率87.6%;其中签订工资专项协议11746份,覆盖企业8万家,职工299万人,建制率89.2%。百人以上已建工会组织企业建制率达98%。已建工会组织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常年保持在80%以上,百人以上已建工会组织企业建制率动态常年保持在90%以上。(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